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户外休闲产品走向海外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严驰)8月12日,在平舆县河南基业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上百名工人正在加工藤编坐垫、藤编沙发、藤编躺椅等藤编产品。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些产品马上就要乘坐“海铁联运”专列,由驻马店到宁波,再从舟山港漂洋过海,销往欧美。

中原小城平舆县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却在短短两三年里,将藤编产业打造成链条完整的户外休闲产业,成功走向海外市场。

“从2016年第一家企业入驻至今,平舆县已经集聚了36家户外休闲企业,去年产值11.7亿元,今年上半年产值已经突破10亿元。”该县县长赵峰介绍,平舆县已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基地,被确定为全省十家外贸产业基地之一。

近年来,平舆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把户外休闲产业作为全县主导产业进行培育,主动出击,精准招商,与广东、福建、浙江等地户外协会建立密切联系,聘请10名平舆籍企业家为县政府户外产业招商代表,并组团参加上海家博会、广交会、美国家具展等展会。平舆县还大力建设户外休闲专业园区,已建成16万平方米的宁波户外休闲产业园,入驻6家企业;正在建设中的占地1800亩的泰普森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园,一期12万平方米厂房将于8月底投用,10月份投产。同时,与户外产业配套的模具、铝管、藤条、包装材料等关联企业也相继入驻该县,有效延长了产业链条。

为让这些企业留得下、发展好,平舆县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物流成本,2017年开通的“平舆—宁波舟山港”号货运专列,现在已实现每周2班常态化运行;打造服务平台,成立河南省腾际户外供应链公司,首创“外贸贷”及“担保+订单”融资模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升服务水平,职能部门主动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时间由15天缩短至3天,换脑子、变法子、闯路子,平舆县展现出了新气象。

小藤编“织”出幸福生活。劳动密集型的户外休闲产业带来的不仅是县域经济的“一抹红”,也成为平舆县抓产业促脱贫的“火车头”。赵峰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6个藤编示范乡镇、308个外协加工点,吸纳2.5万人就业,带动贫困人口5000多人,人均年务工收入1.5万元以上。

格局一变天地宽。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表示,将着力打造户外家居跨境电商平台,加强与乐贸全球、豫满全球、广贸天下等电商平台的合作,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同时,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南美、大洋洲等潜在市场,在欧美等主要市场国家设立“海外仓”、户外家居展示中心、仓储中心,大力构建海外营销网络。

未来,平舆县将建设国家级户外休闲产品检测中心,引导企业加强产品研发、专利申请、产品认证,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提高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力争到2021年全县户外休闲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进出口额达30亿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户外休闲产品 海外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