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新蔡本土歌手创作战“疫”歌曲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2020年,新冠肺炎突然而至,全国上下掀起了一场疫情阻击战,河南省新蔡县本土歌手张洪亮心系武汉,迸发出“硬核力量”。经过酝酿,通过网络连线相约,紧急“隔空集结”,决定与一班制作团队创作出一首《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向坚强不屈的武汉人民传递问候,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达敬意,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仗鼓劲加油!

张洪亮告诉记者,他的家乡河南省新蔡县与江城武汉相距几百公里,在这次疫情突发情况下也未能幸免,相继出现了几例确诊病例,面对严峻的形式新蔡县委县政府不等不靠,不观望,迅速反应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责任,严防死守,结合本地实际投入到战斗之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文艺工作者,他感到责任在肩,同时也被身边的领导同事感动着,触发了创作热情,在一次工作汇报中和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建伟聊起了面对疫情的严峻情况,文化工作者应该怎么办?李建伟说:“我们一定要扛起责任,用我们的工作特点声援武汉,为新蔡打赢疫情狙击战加油鼓劲。”

之后我们就选定了歌曲创作内容,从2月5日起,利用休息的时间确定了歌词创作内容!在歌词确定之后我进行了歌曲风格和特点的思考,最终确定歌曲特点,励志、通俗易懂、易于流传。歌曲的歌词曲风旋律在我脑海中反复重现,这时我想到了著名音乐人,中国华语男歌手余润泽,提起余润泽那是家喻户晓,他创作并演唱的歌曲《弄啥哩》《兄弟跟我走》《一抓一蹦哒》《爱拼才会赢》国语版等,在各大音乐网站火爆发布,受到广大歌迷的追捧和喜爱,余润泽不但人帅歌好同时他也热衷于公益事业,当我把歌词和歌曲的风格以及部分旋律的想法通过信息发给余润泽之后,没想到他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把整个歌曲创作完成,同时完成了歌曲的编曲制作,就此《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创作完成!

据了解,这首歌从2月5日开始创作歌词和乐谱,2月6日邀请专业人员编曲配器制作伴奏,2月7日录制完毕并对外发布,期间只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在这50多个小时内, 他们尽管分散在不同的区域,创作团队克服困难,通过网络联系制作最终如愿完成了这首歌。

据说,在创作和录播过程中,他们把满腔热血溶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用不同的姿态同疫情进行着英勇的战斗,创作这首歌曲的过程中他们数次哽咽,数次流泪。

张洪亮告诉记者,这首歌曲内容大概是,面对突发的灾难我们没有退却,没有埋怨,而是迎难而上,勇敢面对,无数个感动的瞬间组成了众志成城的画面,春天来了,通过亿万个中国人的努力,我们必将胜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他们希望用音乐、用歌声去温暖人心、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希望与武汉这座城同呼吸、共命运。

据了解张洪亮 :优秀青年歌手,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中共党员   新蔡县政协十届、十一届委员。

2002年获河南省首届乡村歌手大赛通俗唱法二等奖。

2005年获“金鑫杯”第四届河南省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唱法青少年组“二等奖”。

2010年第十七届河南省歌曲创作大赛演唱的原创歌曲《农家装上互联网》荣获“一等奖”。

2011年获“网圈中国”音乐大赛“最具亲和力歌手奖”。

        歌曲《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作词:张洪亮   李建伟

        作曲:余润泽   张洪亮

        演唱:张洪亮   编曲:余润泽

        混音:徐铵     音乐监制:李建伟

        寒风吹来无情的灾难

        梦魇弥漫了视线

        危难时刻八方驰援

        你的青春是壮美诗篇

        春风赶走冷酷的冬天

        生命抗争着苦难

        相扶相搀相依相伴

        你用生命诠释着奉献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隔山隔水隔不断我们血脉相连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同心同德同命运我们心手相牵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加油 武汉 新蔡 歌手 歌曲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对加油站进行安全大检查

    5月25日以来,为全面加强和规范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西平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全县的加油站进行安全大检查。

  • 司机加油忘付钱 西平民警来帮忙

    “民警同志,实在太感谢啦,本来我们自己都打算放弃这240元的加油钱了,多亏你们帮我找回来了!”西平县专探乡水泉汪中大石化加油站员将遗漏的加油钱终于拿到手了。

  • 驻马店开发区:二十七小音乐老师为逆行者群写歌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行各业工作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忠诚、勇毅、奉献为我们拉起一道生死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力守护着城市安全,谱写着一首关于生命的赞歌。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李大强老师为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逆行人群写歌加油,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 西平县人民医院:面对疫情 共同加油

    1月21日,西平县人民医院被县政府指派为西平县抗击肺炎的定点医院,针对疫情,西平县人民医院领导迅速出击,立即抽调出第一梯队30名医护人员进驻发热门诊,24小时不间断对返程过年的人员进行筛查。

  • 新蔡县公安局古吕派出所开展加油站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加油站的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新蔡县公安局古吕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加油站开展安全大检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