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互联网+教育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确保学习不延期 效果不打折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刘旖旎)为贯彻落实驻马店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及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开发区教育系统本着“防控、学习”两不误原则,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实现“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学校教学管理组,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周密部署,及时将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相关文件转发至各学校,要求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网上教学活动,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局督察组对学校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督导。

各学校坚持“一校一策”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延迟开学期间学生每日学习任务单,组织骨干教师承担在线教学任务,精心设计线上教学内容,排出课程表,详细列出上课时间、线上学习平台、课程内容、授课教师、课前预习指导、作业推送与提交要求、作业批改与反馈、网上答疑安排、课后拓展学习等,并提前告知学生和家长,便于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鉴于还未到开学时间,目前,各学校利用在线平台,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防疫知识学习、文化特色艺术学习,引导学生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提高个人防护和能力,理性认识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减少学生恐慌心理,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为确保网络教学工作高效稳定实施,各学校切实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及时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使学生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疫情防控信心,做到科学防控疫情,动员家长主动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摸底调查工作,配合教师帮助学生在家做好学习安排。1月31日,驻马店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利用微信平台推出了“爱阳”线上学堂,指导家长科学开展亲子活动、提供科学育儿知识辅导,确保幼儿在家中也能够进行丰富的活动;2月1日,实验中学已率先利用直播平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辅导;2月2日起,辖区内高中利用直播平台针对高三开始网上在线直播辅导,其他学段和年级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上级要求陆续推出相应线上课程。

下一步,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将继续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学生延期开学期间对教育教学的需求。另外,在正式开学前,切实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过度施加压力,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在家的学习、生活和锻炼。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 教育 驻马店 学习 不延期 效果 不打折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互联网+健康扶贫”入选“全球减贫案例

  • 互联网+教育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确保学习不

    为贯彻落实驻马店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及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开发区教育系统本着“防控、学习”两不误原则,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实现“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

  • 2020中国·许昌举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发

  • 全球推广平舆县“互联网+健康扶贫”入选“全球

    日前,中国扶贫国家论坛发布了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平舆县推荐的《创新“互联网+分级诊疗”模式,破解健康扶贫难题——河南省平舆县健康扶贫案例》从全球82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 驻马店市“互联网+分级诊疗”让群众收获更多“

    “‘互联网+分级诊疗’非常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市专家的服务。每次来看病,我就直接找我的家庭签约医生,妻子的病情他都知道。咋治、开啥药,三两下就决定了,不仅节约了时间不耽误农活,还少跑蹆给俺省了不少钱。”10月25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清河街道冯寨村村民冯爱国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冯爱国的妻子梁小美早年患上类风湿,长年卧床不能动弹。她的生活料理,全靠丈夫冯爱国来照顾。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广大人民群众对主题教育最直观、是真切的感受。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