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舆县射桥镇:聚合力 勇担当 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冲在前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朱英哲)1月份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来势汹汹,确诊人数不断攀升,防控形势严峻。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平舆县射桥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基层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展示出了射桥镇党员干部群众心连心、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在这样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来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危险,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忘我工作,抗疫中最“坚”的基层公务员

单耀辉,射桥镇人民政府党政办主任,2017年5月被镇党委政府派驻到东关社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婚嫁本是家庭的头等大事,但2019年是平舆县脱贫摘帽年,本计划2019年底举行婚礼的他将婚礼延期至今年二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大年三十他已返回至工作岗位,并再次将婚礼无限期延迟。在防疫工作中,他担任射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协助领导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村(社区)全方位、全覆盖进行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同时,切实做好湖北等地返乡人员身体状况监测并登记造册。他的桌面上永远都有密密麻麻的笔记、各类有关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的排查表格,一直高负荷的工作让他咽喉沙哑眼眶布满血丝。未能按时举办婚礼他感到十分抱歉和难过,但疫情不容人心存侥幸,他耐心地向女朋友解释工作的重要性,得到了女朋友的支持,“你的工作我全力支持,你去工作吧,注意安全!”“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须对人民群众负责,婚礼延期,但幸福不会延期。”单耀辉说。单耀辉是射桥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也是全镇学习的榜样。

不忘初心,抗疫中最“刚”的村党支部书记

雷鹏飞,射桥镇大孙村党支部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虽然在防疫工作开展中,腿摔伤走路困难,但为了阻止肺炎疫情传播,雷鹏飞亲力亲为,坚持吃住均在大孙村卡点,每天督促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测量体温,经常与他们通过电话微信聊天谈心,疏解他们内心的压力,让他们安心在家,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经常走村串户的劝导村民要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走亲访友,不打牌聚会,做好个人防护。有村民问他:“病毒传染的这么厉害,你的腿摔伤了还每天在外面跑来跑去,你就不担心吗?”他笑笑说:“我做好防护,大家都做好防护,整个村子安全了,我就不怕了。”

冲锋在前,抗疫中最“勇”的网格长

面对疫情,射桥镇大孙村委大张庄的党员群众在网格长张俊青的带动下自觉捐资2000余元购买消毒剂,对村庄门户等进行消毒。张俊青还把张平元,张小轩,张建朝,张小松,张思宇,张坤等在家党员组织起来,在村党支部的安排指导下在村口的执勤点值班,给返乡群众配送生活物资,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疫情面前,没有看客。单耀辉、雷鹏飞、张俊青三位同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在他们的感召下,射桥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疫第一线,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将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射桥镇 疫情 党员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纪委志愿者服务队奋战“三夏” 搭起干群

    又是一年小麦收获时,收麦如救火。5月29日上午,平舆县纪委监委组织16名“平舆县纪委监委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深入帮扶单位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收割小麦,解决实际困难。

  • 平舆法院:送法进机关 助力依法行政

    为进一步规范土地行政执法行为,有效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5月27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峰一行来到平舆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就规范行政处罚程序,促进依法行政,与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互动座谈。

  • 平舆县万冢镇:贫困户积极参与秸秆禁烧

    如今正是“三夏”农忙时节,除了广大农民群众在田间地头忙得热火朝天外,由镇、村两级干部组成的“秸秆禁烧大军”,也进入了“战备”状态,多方合力,全方位形成了一道秸秆禁烧防范网。

  • 平舆县“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

    5月28日,平舆县“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县外国语小学举行。团市委副书记王东亮,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出席活动仪式。县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 平舆县古槐街道:扶贫干部到麦田 贫困老人笑开

    5月27日8点多,平舆县古槐街道小徐社区张庄贫困户张长看正在自家的麦地边发愁——啥时候能“抢着”收割机呢!正在这时,驻村第一书记翟文波和责任组干部代新伟领着一台收割机直接开到他家的麦地里。看到地头有一大片倒伏的麦子机器没法收割,翟文波和代新伟二话不说就挽起了袖子,拿起了镰刀。“人”“机”齐上,三亩多地很快就收割完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