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东官庄镇:抗疫一线纪委书记的一天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淳枫)“嘟嘟嘟……嘟嘟嘟……”早上五点半,伴着闹钟声,汝南县东官庄镇纪委书记王鹏就开始了他忙碌的一天。

简单的洗漱之后,他顾不上去吃早饭,就着手准备晨会,按照前一天的下村督查情况、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武汉返乡人员的隔离情况,王鹏对全镇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进展进行了汇报,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失职人员及行为进行了通报批评,推进全镇持续做实做细防控措施。

晨会结束后,他步履匆匆,小跑到镇防控指挥部开始安排对全镇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工作,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疫情,统筹协调全镇干部,对全镇街道、村、社区进行无死角排查、监控,严格落实“内防输入”。

往往到了下午一两点,他才能坐下来吃一顿热饭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十余天来,他没有请假一次,没有午休一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全镇人民共进退。下午,他到所包的刘坡村指导村级防控工作,协调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共同宣传落实防控措施,对6个自然村、14个村民组的消毒、隔离、监测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亲自到武汉返乡及其密切接触者家中进行询问,安慰群众坚定信心。不要害怕。

夜晚八九点,群众们大多洗漱完准备休息的时候,他还要对全镇22个监测点的防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对执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严格排查,了解监测点一天的车辆人员来往情况。结束检查往往都是深夜十一二点,他回到防控指挥部后又要对全镇的工作进展进行整体汇总,全面掌握,以便安排开展明天的防控工作,及时改进不足,加大防控力度。

他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干部,他深知身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肩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担,在疫情期间,必须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抗疫 一线 纪委书记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东官庄镇:小厕所 大民生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卫生设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汝南县东官庄镇在大力推进农村改厕的同时,全面排查各村已改造的卫生厕所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改厕真改、实改、有成效。

  • 汝南县小城义工:最美逆行者 奉献千万家

    由汝南县文明实践中心、汝南县融媒体中心、北京二十一世纪基金、汝南县汝宁街道办事处联合举行,为汝南县小城义工抗疫志愿者颁发荣誉勋章及慰问品活动。

  • 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6月11日,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华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深入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分别对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 汝南县东官庄镇:扎实开展“双筛”、“孕优”检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进一步做好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符合免费检查条件人员,确保“双筛”“孕优”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 汝南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6月12日,汝南县在县司法局视频会议室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