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社区矫正对象捐赠助力抗疫显大爱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高剑)“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后,牵动全国人民的心。2月5日,汝南县司法局老君庙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李某来到老君庙镇小方村捐款2000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李某表示,自接受社区矫正以来,通过县司法局和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自己深刻认识到了所犯罪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自己从内心深处希望做一些事情回报社会;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公民的心,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积极有效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己感同身受。

李某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重塑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次爱心捐款,充分展示了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对社会的奉献精神,也彰显了社区矫正制度的优越性和教育矫治工作的实际效果,体现了司法行政机关培育社区矫正对象社会公德、社会责任的主旨目的,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认可度。同时,也间接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贡献了司法行政的一份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社区 捐赠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司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为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者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4月29日上午九点,西平县司法局举办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培训班,局机关、二级机构和全县各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祝淼和市法律专业高级讲师于巧珍主任,给全局工作人员及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上了一场精彩的解说与讲解。

  • 确山交警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安全宣传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4月28日下午,确山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贯山社区,为广大居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上蔡县重阳街道开展第一季度社区党建观摩活动

    4月26日,上蔡县重阳街道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共30余人组成观摩组,开展“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观摩活动,对街道9个社区的党建及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 新蔡县古吕街道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古吕街道

    4月24日,新蔡县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古吕街道西郊、永康社区、西城街反馈会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古吕街道全体干部、被巡察社区支书和主任、未被巡察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 遂平县褚堂街道岗官庄社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4月23日上午,遂平县褚堂街道岗官庄社区召开由责任组成员、村两委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全员参加的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会。

  • 平舆县古槐街道驻村干部刘奇:南陈社区的“刘校

    刘奇,男,43岁,平舆县古槐街道中心学校教研员。2018年3月,因工作需要,南陈社区驻村扶贫责任组一名驻村队员需撤回,领导希望刘奇能到南陈去,刘奇当下领命,表示一定圆满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行

    4月23日下午,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召开责任组工作会议,重点传达近期省市下发的相关文件,就“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工作做了专题安排。

  • 平舆县西洋店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英勇救人 弘扬

    4月12日,16时左右,秦某飞与其妻子在西洋店镇后岗村委汝河旁的地里打农药,打完农药后带妻子在汝河边捞田螺,当时看到邻村的两个小女孩也在河边玩耍。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村(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

    4月15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先后到万金店镇黄庄村、余营村、张坡村、厂庙村,杨埠镇大朱村、王美村,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张营社区、蔡营社区、李庄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张怀德强调,要坚决扛起精准扶贫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瞄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精准施策、严督实战,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脱贫攻坚进行时 改厕惠

    为贯彻落实农村户改厕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卫生健康条件,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快美丽社区建设,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持续推进农村户改厕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