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金铺镇:抗战父子兵,防疫一家人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超戴着一个普通的口罩,身穿一件荧光服,奔走在疫情满天飞的当下,不顾自我安全,日以继夜的坚守在抗击疫情,防护村民生命安全的基层。

他是一名年轻的老党员,说他年轻,是因为他是全县年龄最小的90后党支部书记,称之为老党员,是因为他在学生时期表现优异,高中阶段就被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就是金铺镇姚寨村党支部书记——焦海洋。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人人自危,他却坚守岗位,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早出晚归,有时整夜坚守防控岗位。有时忙到一天一顿饭,三过家门而不入。大灾大难面前,责任扛在肩头,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这是他这位年轻干部的战斗精神。一周前他感觉喉咙疼痛,浑身不适,自己买点感冒消炎药,简单吃下,继续奋战在基层一线,有村干部劝他暂放头工作,去输水诊治。他说:“抽血化验结果没事,就别浪费时间输液了,我一躺下工作就耽误了,非常时期,小感冒抗过去就行了。”转身又投入疫情排查工作中。他的工作态度和精神时常感化身边的老党员,老干部,虽然年纪不大,但老党员和村干部都愿意统一听从他的工作安排。他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中。

直到每家每户每人逐个排查结束,确定全村安全后,他才去输液,他说,“如果没有确定全村所有人的安全指数,遗漏一人,都是可能存在的隐患,我坐立不安。”每天他忍着咽喉疼痛,声音嘶哑,头疼乏力的难受,把重点工作做完,值班工作安排妥善,他才抽出一两个小时去输液。他的工作一贯如此,只要工作中出现问题,不推诿,不延迟,不应付,第一时间出面解决。

大年三十傍晚,镇党委领导召开疫情工作会议,他得知事态的严峻形势后,大年初一早上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布置会,带头指挥,紧急部署,一声令下,村干部与小队长召集起来,分工合作,筑建防疫第一线。

他把两村8个组的村民健康作为当前第一要务,逐家逐户去宣传督导,他说,“在任何时候,凡关乎村民安全与健康的事,都是大事,要事。”尽管在疫情传播如此之迅猛的当下,他始终坚守一线战场,亲力亲为,顶着凌冽的寒风,在村口值班登记,对疑似病例隔离,带队对村内进行消毒,发动党员及爱心人士进行村路拦截,利用大喇叭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取消红白喜事活动,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走亲访友,做好防护的系列工作,掌握全村人员动向等等,对于从武汉一带返乡的人口实行严密隔离,每天两次检测体温,对这些家庭早晚两次消毒,疏解他们内心的压力,目前已安全度过跟踪监控与医学观察期。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对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坚守了十天,他没有松懈,现在正处于疫情爆发期,工作到了最紧张的阶段,他不敢有丝毫怠慢。他在原有工作安排流程的基础上,更加严格把控。在与村干部开会商议后,推出了“路条”管理制度。

一方面安排人员在全村做好宣传讲解工作,把各地区的疫情发展情况对全村村民做了具体而详实的解读。另一方面,制定实施严格的“路条”新规,他对村干部要求:制度宣导要切实做到位,不要嫌麻烦,只有在村民理解和支持的基础上,才能更好的实施和推行,减少和避免矛盾。

焦海洋在姚寨村推行“路条”制度的第二天,镇党委书记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鼓励在全乡各村积极宣传推行。敢于创新与尝试,不断的开拓进取,是年轻人应该保持的工作作风,把所学以致用,才能在工作中有所建树。

焦海洋提到,对于工作,我全力以赴,问心无愧。但对于父母妻儿,我却没有时间尽职尽责,心中有愧。

焦海洋告诉我们,党组织宣布他任职村支书那天,他儿子出生才两天,女儿不到两岁,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处于最需要人照顾的阶段,但是他毅然决然的选择坚守工作岗位。对于29岁的他来说,工作,家庭和社会的责任都很大,担子也很重,就他目前的家庭情况,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他也难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难能可贵的是,他的父亲不仅在精神上支持他的工作,还在资源上给予支持。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他父亲不仅给村委一定帮扶,还为乡镇捐出现金以及物品上的资助。我们还了解到,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党员,得知各村的防控点值守人员不分昼夜的坚守岗位,她也感动了,自己出资购买了几十件食品,一一送到18个村的防控点,这是“革命家庭”“党员之家”对社会责任最好的承担与诠释。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一家人的行动鼓舞和带动了周边的爱心人士,姚寨村纷纷涌现出一批爱心群众,以不同形式向乡政府,村委的工作人员贡献个人的爱心。用行动筑起这场阻击战役更加坚实的堡垒;用爱心驱散这次新型冠状病毒难以挥散的阴霾。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