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冢镇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刘祥)自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平舆县万冢镇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在1月24日下午召开专题党委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万冢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全镇疫情防治工作。连日来,镇政府及镇直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按照甲类管理模式和要求,全面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各行政村在路口设置卡点

镇主要出入口对外地来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

加强夜晚卡点防控值班工作

1月25日上午,该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各村支部书记、包村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万冢镇党委书记邢超提出明确要求,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镇直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实施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主动排查,从25日开始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每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落实重点场所超市、饭馆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取消春节期间人群聚集性活动,关闭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充分发挥各村委的力量,对回家的学生、劳务人员等进行登记排查,做好信息收集和报告,同时每村设置卡点对流动人员(重点是来往武汉)登记排查,充分利用12个村通大喇叭,加强防范知识的普及与宣传;镇信访办启动24小时网络舆情监测,加强网络舆情引导;镇派出所加强路面管控,共设置4个镇界卡点,实时关注湖北籍车辆动态;镇卫生院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业务培训,做到培训全覆盖,开展应急演练,并要求个体诊所、村卫生所加强对返乡人员的随访、发热患者的筛查和报告工作,做到早识别早诊断。

截止目前,万冢镇共发放致群众一封信2万余份,出动宣传车15辆,悬挂入村标语200余条,共设置4个镇级卡点,92个村级卡点,共排查登记出入群众3000多人次。通过逐村排查,共排查出124名从武汉返乡人员,无一例疑似及确诊患者。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疫情 防控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