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朱新红: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新趋势 绿色发展势在必行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晓)“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即是新趋势,又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建筑产品的需要,我认为大力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势在必行,也实在可行。”1月14日,河南省人大代表、鹏宇投资集团总裁朱新红在接受映象网记者的采访时说。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十九大报告提出质量第一. 效益优先的发展要求,也为新时期建筑业发展指明了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绿色生态的发展路径。目前,全国各地正在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有关精神,推动高品质建筑发展,整合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等新理念新成果。

朱新红介绍,装配式建筑一般分为木结构装配和钢结构装配。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

“相对于传统混凝土的建造方式和木结构装配,钢结构装配的工业化程度更高、建设周期更短、抗震级别更强、节能环保性更好及易回收等优点。”朱新红说,目前我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发展经历了起步阶段、缓慢发展、节约用钢、合理用钢、推广应用、鼓励用钢的漫长时期,“十三五”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文件,大力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各地相关政策陆续落地,钢结构建筑逐步进入全面发展期。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2月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提出了以发展新型建造方式为重点,深入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的工作任务。此外,今年的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加快建筑业转型,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

“推动建造方式创新,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现代木结构等装配式建筑,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就能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朱新红说。

朱新红表示,从社会综合效益分析以及改善住宅品质、提高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水平、缩短施工周期、减少对劳动力依赖、建筑垃圾的处理等潜在价值来看,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是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的必然选择,也是我省建筑产业化发展的必由之路。

文章关键词:人大 代表 朱新红 绿色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