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雷征)5月26日,平舆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平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玉兴,副主任商根喜、程彦、张大海、张伟群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燕,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伟锋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石玉兴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委员33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平舆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垃圾处理专项工作报告;平舆县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工作报告;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城区防汛工作调研报告;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实施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平舆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平舆县人民法院关于行政审判专项工作报告。

就当前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石玉兴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坚持依法办事,在监督工作上,确保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坚持履职为民,人大代表首要职责就是代表人民、服务人民,时刻坚持为民意识,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坚持改革创新,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履职知识,勇于实践,积极探索,使人大工作不断激发出新的活力。

就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工作,石玉兴要求,各乡镇要根据麦收情况,合理安排时间,抓紧召开今年的第一次人代会。要做好闭会期间的代表履职管理工作,以集体活动为主,抓好代表小组活动这个基本形式,作为代表履职监督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抓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工作。在发挥作用上、软件材料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代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做好平时乡镇人大工作,组织代表开展活动,督办好代表建议,全面推进乡镇人大各项工作。

平舆县政府办、住建局、农村农业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邀请列席的4名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人大常委会 召开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