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交警大队延伸管控触角力促春运顺利开展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钟长顺)在目前正在开展的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中,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着力延伸管控触角,构筑春运通途,努力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城区中心向城乡结合部周边延伸。将整治重拳挥向城乡结合部,以整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有的放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还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农村、社区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无牌无证车辆情况,督促群众及时办理车辆牌证。

静态向动态延伸。在原来设立固定执勤点的基础上,将定点设卡改为动态监控和定点检查相结合,根据情况适时增加巡逻密度,实行两车对开巡逻模式,实行全路段巡逻执法,特别是对客车超员、出租车违法停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统一整治行动。

常态向无缝延伸。布置警力在城区重要路段于早8时之前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校车交通违法行为。中午和傍晚,在酒店、娱乐场所门前路段组织专项整治,利用酒精测试仪对车辆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查处酒后驾驶行为。同时,不定时、不定点进行夜间整治,重点整治夜间逆向行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路面向源头延伸。积极联合有关部门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重点检查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从严审查车辆驾驶人信息和从业资格,对客运车辆逐一进行登记,进一步完善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档案,组织警力到客运站对相关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司乘人员的交通法律法规意识。

城区向农村延伸。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城乡结合部的社区、农村,深入开展以“克服交通陋习,树立交通文明新风”为宣传主题,以“珍惜生命,平安出行”为内容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散发宣传材料、赠送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解答群众交通法规咨询、展示交通事故车辆残骸、摆放交通事故图板等多种形式对群众进行教育。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交警大队 春运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准施策严查重点交通违法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确保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

    4月15日,正阳县在东大街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 暖心!正阳县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4月11日21时许,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正阳县市场局监督管理姚根伟抗疫事迹纪实

    连日来,正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大队负责人姚根伟把生命置之度外、带病坚持抗疫的先进事迹在正阳县传开后,社会各界纷纷给予姚根伟点赞。《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杨晓东、黄华通过实地采访,于4月3日在该报头版,以“姚根伟,用坚守担负使命”为题,对姚根伟的抗疫感人事迹进行了详细报道;4月5日,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作出了“姚根伟同志事迹感人,是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抗疫工作的榜样!”的批示。很快,姚根伟抗疫的动人事迹也成了正阳县市场监管系统的学习典范。

  • 正阳县税务局多策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月9日,正阳县税务局局长李响带领局“首席税收服务官”,深入正阳县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送去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明白卡。

  • 正阳县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摩托车加装遮阳伞专

    4月9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遮雨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正阳县交警大队综合施策全力防范春季疲劳驾驶

    为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严防“春困”时节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 正阳县禁毒委召开重点乡镇铲毒工作约谈会

    4月3日下午,正阳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胡敬忠主持召开了正阳县重点乡镇开展铲毒工作集中约谈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孔杰,重点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约谈会议。

  •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三查”专项整治行动

    4月1日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支队有关要求,采取得力举措,扎实开展为期3个月的“三查”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 正阳县警察子女写给天堂父亲的信 让人泪目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在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牺牲最多的群体。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通过警察子女写给爸爸的信,来追忆英雄王维平的故事,缅怀那些用生命换来平安的人民警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