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召开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工作现场会

2020-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李永军)“确山县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要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改善硬件、规范行为、严格自律,县所有学校食堂要全力打造6S规范化管理,新学期开学我们将逐步验收。”确山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餐饮保化工作副职在全县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工作现场会讲话掷地有声。

1月3日,确山县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工作现场会议在县一高新校区报告厅召开,确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全县提供就餐的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分管食品安全的副校长(园长)、餐厅承包方负责人及餐厅经理共二百多人参加了会议并现场参观了全市规范化管理最好的学校食堂之一的县一高新校区餐厅。

会上,确山县一高新校区分管学校食堂的负责人做了典型经验介绍,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餐饮保化负责人对学校食堂6S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安排了下学期学校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市场监管局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常抓不懈,把“一老一少一集聚”(老指托老养老机构、少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集聚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作为食品安全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作为食品安全工作重中之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和整治步骤,层层落实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设施完备、环境整洁、消费放心、安全可控”为目标,通过专项整治、联合督查、食堂改造升级、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措施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少数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措施及时限,并在限期内进行再次验收复查。全年共检查各类学校食堂101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3份,立案30起,罚款19万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大力推进学校食堂改造升级,实现食堂“硬件”“软件”管理“双提升”。进一步加大“互联网+明厨亮灶”等重点工作推进力度,整体提升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质量。我县各级各类学校食堂的“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百分之百。    

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风险管控”的工作原则,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依法行政,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严管重罚、强化日常监管、提高巡查频次等监管手段,大力开展全县学校食堂6S规范化管理工作,打造布鞋厨房,建设一流的学校食堂,努力让学校食堂成为全县管理最严格、饮食最安全的地方,坚决守住守好食品安全底线,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密织食品安全防护网,凝神聚力保护好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学校 食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双河镇:淮河渔村魅力多

    迎着明媚的春光,伴着满眼葱郁,踏入淮河北岸的松软沃土,和煦的阳光温暖惬意,绵延的水田稻米在波光映射中生机勃勃;细腻的春风馨香满怀,婀娜垂柳和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摇曳,处处都是春天的气息。霸王台历久弥新、稻虾基地碧波荡漾,沿淮河畔渔人往来,桩机发动隆隆作响。一方水土一方人,大自然的恩赐,为红色土地上的这座沿淮村庄迎来新风貌、新气象。

  • 确山县重拳打击生猪私屠滥宰

    “生猪私屠滥宰是违法行为,我们坚决依法打掉;下一步我们执法部门会加大执法力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不断净化确山县生猪屠宰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4月8日凌晨,确山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在集中行动中,依法打掉了两个生猪私屠烂宰窝点,从而也拉开了该县严厉打击生猪私屠烂宰违法行动的序幕。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实地调研秀山生态修复和高三学

    4月7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深入到秀山矿场、新一高实地调研秀山生态修复和一高新校区高三学生复学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振涛,县自然资源局、教育局、三里河街道相关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

  • 确山县运管局多措并举助力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尽快恢复全县道路运输服务,保障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出行,近日,确山县运管局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全力助推全县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确山县运管局多措并举助力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尽快恢复全县道路运输服务,保障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出行,近日,确山县运管局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全力助推全县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