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第三初级中学组织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袁贞)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传承新时代红色基因,凝聚高质量发展动力,12月7日,西平县第三初级中学(简称西平三中)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提升爱国主义素养,激发奋斗热情,汲取前行力量。

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加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竹沟红色历史的讲述,了解当年中共中央中原局和河南省委,开辟以竹沟镇为中心的中原革命根据地,建立鄂豫独立游击支队,为新四军培训干部,发展抗日武装的可歌可泣史实。透过大量影像、展板和陈列的历史文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感受了革命先烈的政治信仰和人格力量,在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接着又参观了素有“小延安”之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铭记党的恩情。

青山巍巍,绿水荡漾。结束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后,大家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

陵园内,古木森森,庄严肃穆。大家从陵园广场缓步前行,走向革命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仪式结束后,大家列队瞻仰烈士陵墓。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有好老师”,为西平三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第三初级中学 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