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十字路乡多举措为贫困户营造“暖冬”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盛德劭)眼下,已进入冬季严寒,河南省平舆县十字路乡把关照贫困群众的日常生活,当成一件民生工程的大事抓紧抓好,多策并举为贫困群众营造“暖冬”。

扎实走访慰问,详细调查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该乡组织全体帮扶队员,对全乡826户贫困户逐户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取暖、住房、用电等情况,帮助解决困难,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重点补齐短板,解决贫困户的住房渗水、漏水问题。针对贫困户在危房改造后个别户出现的住房渗水、漏水现象,以及未翻修的厨房、偏房险危房,每村组织了维修施工队,限期清零,已维修43户。

落实安全防范,排查清除贫困户的冬防安全隐患。该乡帮扶队员逐户检查贫困户的电器、线路、燃气灶等使用安全,帮助更新老化的线路、电器和液化气罐,并逐户进行防火灾、防中毒、防盗窃、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教育,每户发放张贴了冬防安全宣传单。

组织爱心捐献,把温暖关爱送给每个贫困群众。该乡组织乡、村干部和教师、所站干部职工,开展了献爱心捐献活动,为贫困户捐棉衣、棉被等生活用品900多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举措 营造 暖冬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罗店镇多举措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汝南县罗店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 正阳县交警大队多举措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

    为确保元旦期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中有序,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着力创新宣传方式,探索教育途径,紧锣密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制和安全文明意识,受到了广泛好评。

  • 遂平县玉山镇三项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与标准导向,压实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推动玉山镇脱贫攻坚走深走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新蔡县顿岗乡三举措抓好企业招工服务工作助力脱

    12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产业集聚区企业招工会议精神,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为更好地服务县域企业发展,引导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地就业,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助推新型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新蔡县顿岗乡抓住春节前后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和城乡劳动力集聚的有利时机,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积极组织本地农村劳动力就地择业。

  • 落实河长制工作举措 建设水美西平权寨

    西平县权寨镇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狠抓工作落实,在镇党委书记任第一总河长的带领下,境内八条河流同步推进,重点打造以纵贯全境的淤泥河为主的生态水系。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