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五举措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为确保辖区的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西平县重渠乡采取五举措,提升认识、套牢责任、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持续安全稳定。

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各村坚持矛盾纠纷周排查报告制度,全面排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确保纠纷排查不留盲区。尤其是加强对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拖欠土地流转费等方面的纠纷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第一时间调处、第一时间上报,确保简易纠纷不出村,疑难复杂纠纷不出乡。

狠抓重点人员服务管控。对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要建立档案,逐一走访,防止再犯罪现象发生。同时,加强对可疑人员的排查登记,服务管理工作。同时要积极排查“三无”人员,及时发现问题,提前做好预警,防止极端事件的发生。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禁放区烟花爆竹的禁放宣传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各村护林员要加强巡查,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严厉查处各类违章违法行为。要注意群众集体活动安全防范,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各村委会、各站所要加强基础设施安全排查和供水、供电、通信等关键设施的安全保卫、防护。各村建立完善安全应急队伍,配齐应急设备,确保遇到突发事件人员及时到位,处置到位。

做好接访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做到群众随到随接、随接随处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坚持在岗带班,确保联络畅通。加强信息报送,各村委会、各站所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要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报乡党委、政府,重要预警信息、重大紧急情况随时报告,坚决防止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