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熊力 肖丽娇)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月4日上午,确山县解放大道靖宇广场附近挂满了宪法宣传标语、摆满了展板,朗朗上口的宪法标语、生动有趣的漫画展板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来了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国家宪法日当天,县委政法委、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组织县直各单位在靖宇广场举办“宪法宣传周”主场集中宣传活动。县领导路耕、彭广峰、陶玉强、聂庆忠、陶宏启、张建华、张杰、魏华伟、曹亚红、杨拥军等县领导来到活动现场查看指导活动开展。

活动现场,确山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人大法工委、县政协工青妇与法制委、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察委、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80多家单位3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悬挂横幅200条,展出宣传版面160块,设立咨询台80多个,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水利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科协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带头向广大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普及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普法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物权法》《劳动法》《婚姻法》等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读本和宣传彩页,并耐心为群众解答关于婚姻家庭、劳动纠纷赔偿、邻里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活动当天全县13个镇街道也进行集中宣传活动等活动。扩大宣传面,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公园、广场、街道户外电子屏、银行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电子屏还滚动播出国家宪法周宣传标语;火车站、商场、宾馆酒店及电影院播放“我与宪法”公益广告,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据悉,2019年“宪法宣传周”安排了7个主题日分专题组织宪法宣传活动,分别是: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宪法进农村主题日、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宪法进校园主题日、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宪法进军营主题日、宪法进网络主题日。目前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宪法宣传周期间,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扎实开展宪法宣誓、宪法考试、政法机关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后续的工作中,各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还将面向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采用主题讲座、讨论学习、旁听庭审、知识竞赛、书写宪法、征文演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深入宣传宪法的精神、原则和核心要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法律就在身边,使全县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国家宪法日”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