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芝麻王”联姻“新郑好想你”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政企合作、千企联动,河南省在特色农业领域酝酿已久的“星火计划”宣布正式启动。12月1日,平舆县人民政府与好想你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星火计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郑市好想你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总部会议室举行。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新郑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秦洪源,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新郑市副市长李猛,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副书记李志娴,县政协主席石玉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县委常委、副县长务程永安出席签约仪式。

赵新中在致辞中表示,平舆县政府、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好想你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牵手合作,意义重大,通过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不仅能有效地促进好想你企业自身实现转型升级,同时也为平舆县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注入了动力和活力。希望新郑市和平舆县两地党委、政府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开展更多行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大手拉小手,共同奔小康。

刘建武在致辞中表示,好想你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平舆县的白芝麻全国闻名,双方合作是一次强强联手,利用线上线下品牌优势,打造“一品千店,一店千品”的销售模式,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新郑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营造好环境,创造好条件,支持两家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李成宽在致辞中表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平舆县委、县政府要全力支持合作企业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搭好合作平台;合作企业要借助政策东风,加强联谊,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双方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共同打造一个模式,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张怀德在致辞中表示,好想你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是国际知名企业,平舆县与好想你牵手合作,是站上“巨人的肩膀”,借力发展,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推进平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助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这次签约是互利共赢的新起点、共同创业的新起点和加速发展的新起点,平舆县将组建专门班子全程对接,兑现各项承诺,及早落实具体项目,确保早日建成达产,实现合作共赢。

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现场描绘了“星火计划”的宏伟蓝图,好想你将不断开发新产品,持续改进优化服务,争做县域特色农产品运营商,打造县域特色农产品运营平台,实现“一品千店,一店千品”目标,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乡村振兴。

平舆县是全国夏芝麻的集中产区、闻名全国的“中原芝麻之乡”,因种植芝麻历史久、面积大、品质优,享有“中原百谷首,平舆芝麻王”之美称。平舆县蓝天农业深耕平舆县白芝麻农产品,以白芝麻产业、白芝麻文化创意和乡村振兴为抓手,注册了蓝磨坊、奇品芝麻、蓝天芝麻、小芝味、乐芝道等商标,自主开发精制白芝麻叶、芝麻花茶、蓝天小磨油、芝麻叶面条、芝麻叶面粉、芝麻叶糕点系列等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平舆县政府、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好想你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据悉, “星火计划”旨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将中小企业的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大业有机结合,最终实现乡村振兴、多方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因地制宜发展多样性特色农业,倡导“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支持主产区依托县域形成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尽可能把产业链留在县域,改变农村卖原料、城市搞加工的格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芝麻王 联姻 新郑 好想你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纪委志愿者服务队奋战“三夏” 搭起干群

    又是一年小麦收获时,收麦如救火。5月29日上午,平舆县纪委监委组织16名“平舆县纪委监委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深入帮扶单位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收割小麦,解决实际困难。

  • 平舆法院:送法进机关 助力依法行政

    为进一步规范土地行政执法行为,有效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5月27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峰一行来到平舆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就规范行政处罚程序,促进依法行政,与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互动座谈。

  • 平舆县万冢镇:贫困户积极参与秸秆禁烧

    如今正是“三夏”农忙时节,除了广大农民群众在田间地头忙得热火朝天外,由镇、村两级干部组成的“秸秆禁烧大军”,也进入了“战备”状态,多方合力,全方位形成了一道秸秆禁烧防范网。

  • 平舆县“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

    5月28日,平舆县“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县外国语小学举行。团市委副书记王东亮,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出席活动仪式。县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 平舆县古槐街道:扶贫干部到麦田 贫困老人笑开

    5月27日8点多,平舆县古槐街道小徐社区张庄贫困户张长看正在自家的麦地边发愁——啥时候能“抢着”收割机呢!正在这时,驻村第一书记翟文波和责任组干部代新伟领着一台收割机直接开到他家的麦地里。看到地头有一大片倒伏的麦子机器没法收割,翟文波和代新伟二话不说就挽起了袖子,拿起了镰刀。“人”“机”齐上,三亩多地很快就收割完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