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平安建设“小站点”发挥宣传“大作用”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平安建设宣传站”是西平县重渠乡为解决民生问题、深推宣传工作的有益探索实践。由综治办牵头,通过联合信访办、扶贫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多个部门,整合资源、培训年轻干部、激发工作活力、为民解疑释惑而搭建的“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社会化综合式立体型宣传平台,让“小站点”发挥“大作用”,把宣传工作推向纵深。

“小喇叭”广宣传。宣传站培训年轻干部作为咨询解说员,除了讲解平安建设、心理健康、扫黑除恶、拒绝毒品的展板和多个部门的小材料,更是为民解疑释惑,提供社会心理服务的平台。在近期宣传工作中,还随机讲解了综治保险、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法律宣传、安全生产等贴近民生的知识。

“小资料”涨知识。宣传站设在人流量大的供销社超市旁,咨询讲解人员有限,工作人员就准备了各种小资料供群众自由翻阅,有《信访宣传手册》、《法在校园》、《法在农村》、《企业与法》、《扶贫手册》等等。

“小案例”引关注。 在咨询解答中的经典案例讲解,更是引起众多群众好奇,纷纷停驻脚步了解详细内容。经典案例讲解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法,让更多人了解骗子的伎俩,使人们免受伤害;让广大群众了解民生工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确地认识扶贫脱贫等惠农政策。

“小广告”提意识。专门印制的8种宣传彩页,发动网格员、治安民警、平安自愿者,深入街道摊点、店面、企业广泛发放传单,并在发放传单中宣讲政策,解疑释惑。呼吁广大社会群众知法懂法、共创平安,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平安意识、安全意识。

“小标语”添活力。无论是“平安建设靠大家,建设平安为大家,平安成果惠万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还是“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知法普法、懂法用法”、“扶贫伟大、脱贫光荣”都朗朗上口、津贴政策,让宣传更有活力。在讲解中宣传,在显眼处张贴版面,都为宣传活动增色不少。

“小礼物”暖民心。礼物虽小,却是联系干部群众,紧系政策民生的一条“暖心”纽带,袋子装下的是礼物,承载的却是知识、是法律、是惠民的好政策。

西平县重渠乡平安建设宣传站,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生动丰富,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重渠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