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强化冬季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钟长顺)入冬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加大路面疏导管控力度,全力做好冬季低温雨雾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交通安全、有序,取得了初步成效。

完善设施,消除隐患。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急弯陡坡、临水等路段的隐患排查管控力度,将防护设施缺失、交通标志标线不清的急弯路段、易滑路段等列为隐患点段,提出合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摆放锥筒,增设警示、提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巡逻管控,严查违法。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力度,对交通事故易发地点进行重点巡查。采取巡逻动态喊话提醒、警车定点警示等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提醒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深化“逢十”专项整治行动,将警力向路面倾斜,加大对超载、超速、超员、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留意天气变化情况,利用警灯和警报器提示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

部门协作,做好预警。根据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条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动态,提高预警能力,并与路政、医疗、清障施救等相关单位共同协作,在应对恶劣天气或突发警情时进行联勤联动。

强化宣传,引导出行。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媒介,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和安全提示,广泛发布信息,提示恶劣天气条件下驾车注意事项。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冬季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要求巡逻民警通过鸣笛、喊话等警示方式提醒驾驶人安全行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交警 大队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郭渊到正阳县公安局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工

    5月27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郭渊轻车简从,到正阳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慰问一线民警。

  • 正阳县彭桥乡落实“一编三定”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连日来,正阳县彭桥乡各村支部扎实开展5月份“落实一编三定 助力秸秆禁烧”主题党日活动,把本村无职党员编入11个岗位,充分调动无职党员参与村务管理、服务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

  • 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消除辖区不安全因素,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5月25日夜21时-23时,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行业场所第一次夜间清查行动,确保行业场所不出问题。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四类车”使用安全带

    5月2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在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行业开展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的通知》发布后,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

  • 正阳县税务局长李响:抗“疫”冲在前

    李响,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11月参加税收工作,先后被记嘉奖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2017年被评选为驻马店市、正阳县两级人大代表;2019年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模范”。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