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老王坡管理委员会:扎实做好四个聚焦 决战决胜高质量脱贫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东恒)11月22日,西平县老王坡管理委员会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传达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对县扶贫办安排的近期工作进行总结部署,进一步提振全体村组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精神,坚定信心,决战决胜高质量脱贫。

会议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在会上八位县委常委分管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管委会主任席留成总结了近期工作,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聚焦产业发展促攻坚。大家要切实扛牢责任,及时转换思路,发挥产业带贫作用,切实做好金融扶贫户贷户用,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对贫困群众户户过,穷尽措施,提高产业叠加度。二是聚焦问题整改促攻坚。各村要认真对照市暗访检查、调研和全县脱贫攻坚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清单,举一反三,25日前把所有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户机表一致,信息系统数据准确;三是聚焦提升满意度促攻坚。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宣传脱贫典型事迹,展现脱贫成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四是聚焦政策落实促攻坚。在努力核对贫困户信息的同时,重点对照政策落实,如实填写政策享受明白卡,对贫困户助人进行对照,确保政策落实到户到人;加大对贫困户户容户貌集中清理整顿力度,对条件较差的贫困户利用集体经济予以解决,全面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会后,在责任组组长的带领下,该管委会各村加压奋进,立即组织召开村组干部会、党员大会、群众代表大会,逐项逐条传达县委、党委的安排部署,对近期问题整改、金融扶贫、信息核对等重点工作,扎实安排。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老王坡 脱贫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