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任超然)今年以来,汝南县韩庄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加强宣传教育、督促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实行党政领导任期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道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公共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小隐患”引发“大事故”。

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围绕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严执法、全覆盖、零容忍、求实效”的要求,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执法、专项执法等有效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形成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

持续巩固攻坚行动成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大攻坚”行动,重点对风险隐患情况进行整治,努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回潮反复。继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风险管控,不断巩固安全生产“三大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果。

狠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协调合作,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鼓励广大群众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警示教育和联合惩戒,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营造全民监督舆论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韩庄镇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县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

    汝南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 汝南县王岗镇召开2019年农民培训班

    汝南县王岗镇政府联合汝南县农机局农业机械化学校在镇孙三毛农机专业合作社召开2019年农民培训班。汝南县农机局局长马威、王岗镇镇长刘洋参加培训会。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古塔街道农民“家门口”上“大学”

    汝南县职业教育中心还在村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职业教育中心主要领导王学文给学员介绍了职教中心发展概况和在村级开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重要意义。

  • 汝南县韩庄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

    今年以来,汝南县韩庄镇关心关爱女性健康,不断提升妇女健康保障水平,收到显著成效。

  • 汝南县韩庄镇建“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驶入汝南县韩庄镇境内,道路两边绿树成荫,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依偎在笔直的公路两旁。“现在路治理得真好...”该镇西肖屯村支部书记刘建设满意地对记者说,“这不仅给当地群众带来方便出行条件,而且还把我们村产业也带活了”。

  • 汝南县罗店镇提升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为工作目标,坚持转变观念、强化教育模式,实实在在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 汝南县罗店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稳步推进环卫一体化工作,近日,汝南县罗店镇坚持全镇一盘棋、工作一个调、标准一样高、干部群众齐上阵,强化宣传发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迅速在全镇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 汝南县老君庙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根据省、市、县委统一部署,汝南县老君庙镇领导班子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