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宋岗乡瓜蒌子成贫困户“增收果”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刘立方)走进新蔡县宋岗乡王湾村瓜蒌种植基地里,风吹动瓜蒌秧沙沙作响,硕大通黄的瓜蒌密密麻麻缀满枝头,长势喜人,村民正在基地采摘瓜蒌。“在瓜蒌基地务工,离家也近,也方便照顾了家, 活也很轻松,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比在外打工还强哩。”贫困户钟秀芳兴奋地说。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该乡结合王湾村地势低洼、水源丰富、土质肥沃等优势,和安徽省潜山县天宝瓜蒌种植合作社达成协议,成立新蔡县果果香食品有限公司,在王湾村发展瓜蒌种植,带动村里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贫困户参与基地生产和种植,基地于2017年开始种植,投资总额120万元,对该村300亩土地以每亩700元的价格进行流转承包作为种植基地,按照“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当地农民在该基地务工,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带动贫困户就地就近创业就业,有力解决了村土地荒废、劳动力流失、贫困户脱贫等问题。

该基地负责人介绍:“2017年引进瓜蒌到王湾试种,现在很成功,今年虽然有点干旱,但在乡村干部的帮助下,瓜蒌子没受什么影响,收成不错,目前长势好的一亩收二百多斤瓜蒌子没问题,长势一般的也有一百五六十来斤左右,下一步,基地将继续扩大种植,从种植、培育、销售上实现一条龙帮扶服务,努力打造成瓜蒌示范基地,增加基地收入的同时,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致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