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所长高富强:忠诚履职 守护平安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高富强,男,汉族,197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18年6月到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担任所长以来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强化刑事打击和巡逻防范工作,2018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2019年被市局、县局记个人嘉奖。

走入基层 摸爬滚打提本领

2016年6月,高富强从县局机关走入基层,到西大街派出所任职以后,才发现基层工作并不好干,西大街派出所辖区面积大,场所密集、情况复杂、流动人员多、案件多发,遇到各种复杂问题都需要他来解决。但是高富强并不后悔从机关走入基层,他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坚信只有深入基层、走入基层,多与老百姓打交道才能了解老百姓需求,才能解决辖区案件多发、场所难以管理的根本问题。高富强为了掌握辖区情况,无论刮风下雨,每天坚持去实地走访,针对辖区的人员、场所、治安状况等进行统计摸排,回来后借鉴其他派出所经验做法进行笔记整理并结合实际找出适合本所的经验方法,不知不觉间走访笔记已密密麻麻记了十几本,付出总会有回报,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他终于摸清了辖区基本情况并排查出隐患几十处,为提升西大街派出所综合打击效能打下了坚定基础。

立足岗位 强化打击漏锋芒

高富强立足本职岗位,从“小”着手,根据各类警情进行深入研判分析,蹲守摸点,2018年7月份入夏以来,伴随着人们晚饭后到天中山广场游玩、散步的增多,犯罪分子也躁动起来,瞄上了广场周围停放的电动车,因为天中山广场的监控当时还未使用,加上犯罪分子混在散步的群众中伺机作案,所以给侦查破案带来不少难度。高富强亲自带领民、辅警于每晚7时30分在天中山广场便衣侦查、蹲守。连续蹲守五天,功夫不负有心人,犯罪嫌疑人熊铁山在天中山广场南侧的停车区盗窃电动车时被当场抓获,经深挖,带破涉及驿城区、遂平等地盗窃电动车案件6起。高富强在西大街派出所担任所长以来,各类案件侦破率大大提高,案件发生率大大降低,高富强亲自抓获、查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多名。近两年,在高富强的带领下,西大街派出所在各种“专项活动”中都名列前茅,得到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同时高富强立足本职岗位,着眼未来,打破常规,不再拘泥于谁的片区谁管辖的范畴,对辖区内小区物业、物流寄递业、宾馆、娱乐场所、加油站、中小学校等重点单位,召集民警进行统一规划分工,一个民警一个版块,专人专管,对辖区重点场所管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有效的减少了各类案件的发生。

履职尽责 忠诚守护保平安

为更加有效的震慑犯罪,驾驭治安局势,高富强要求西大街派出所开展警灯闪烁守护平安工作。每天组织警车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开展警灯闪烁巡逻防范工作,既提高了见警率、增加了群众的安全感,也提高了快速处置能力、及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2018年7月初,汝宁镇滨河花园小区及附近施工工地上接连发生施工人员现金、物品被盗情况,高富强带领人员加大对该区域的巡逻防范力度,2018年7月12日10时许,高富强在带领人员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行为可疑,随即对该人进行盘查。经调查,发现该人就是盗窃工地施工人员物品的违法人员,高富强立即组织民警对犯罪嫌疑人韩某某进行讯问,韩某某交代了盗窃工作钱物的犯罪事实,及时追回了被盗财物。2019年1月19日,汝宁镇建行家属院一辆电动车被盗,高富强认真仔细观看视频监控锁定了盗窃嫌疑人员的体貌特征。1月20日晚11时许,高富强带领民辅警巡逻至中心岗亭附近时,发现路边一名正在游逛的男子与盗窃嫌疑人极为相似,高富强立即对该人进行盘查并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违法人员葛某某交代了盗窃建行家属院电动车的违法事实,民警连夜将被盗电动车追回。通过加大巡逻防范,2019年1至6月份,西大街巡防辖区侵财类刑事案件发案比去年同期下降15起,同比下降27%,位居全县首位。

高富强正是这样以踏踏实实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带领全所民辅警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确保了一方平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平舆:传统工艺带民富

    “卖油郎,挑担子,下了乡,敲梆梆,卖油忙,从前村,到后庄……”当“梆梆梆......”的香油梆子声从远处传来,混杂着香油飘来的香味,乡亲们知道卖香油的老邓来了。一街两旁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灌油的,有闻香气的,也有瞧热闹的,纯正的香油,热闹的场面,80年代的场景至今令人难忘。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种下红枫树 踏上致富路

    “村里合作社大面积种植红枫树苗,驻村第一书记想着我年纪大了出不去就让我在这务工,一天60元,有种树、浇水、运苗好几样工作,管干好多天,增加了我们的收入,真是暖心又贴心。”正在忙着浇水的贫困群众张前进带着喜悦的笑容说到。

  • 驻马店驿城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全力保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的统一部署,全区高三、初三年级已正式开学,其他年级也即将陆续开学。为全力保障辖区复学复课工作安全稳定有序,驻马店驿城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要求,统一部署,严格要求,积极指导全区中小学充分做好复学复课的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 驻马店市第三中学召开七、八年级春季开学复课培

    九年级开学复课已经两星期了,防疫、教学井然有序。根据上级精神,保障各年级、各学段分批次有序复课,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6日下午4点,驻马店市第三中学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七、八年级春季开学复课培训会,对开学后七、八年级各项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七、八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 西平御都集团:入户慰问暖人心

    为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4月26日,西平御都集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党总支在分管领导丁保才的带领下来到西平县盆尧叶李村,看望了解该村贫困户近期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打扫房屋、清洁环境。

  • 西平县水利局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西平县水利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基本保障再核查再整改、村容户貌再整治再提升”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 西平县师灵镇积极开展“帮扶日”活动

    为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4月26日,西平县师灵镇组织帮扶责任人积极开展“帮扶日”走访活动。

  • 西平县党政考察团到上蔡等4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

    4月24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带领西平县党政考察团到上蔡、汝南、平舆、遂平等4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和城市建设等工作。

  • 西平农商银行:打赢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4月26日,西平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4月26日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的通知》下发后,西平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在县行召开了西平农商银行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确山留庄镇:学子复学路 政府勤护航

    三月春暖四月花,正是学子读书时,督导复学保平安,呵护师生齐健康。确山留庄镇对镇一中、二中九年级学生复学、师生返校、日常监测、学生就餐就寝、校园卫生消杀情况督导,护航校园师生健康。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