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夏军 通讯员 李娟娟)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阵地,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工商所、食药所、民政所、残联、团委、妇联、中心校、文化中心、58小、59小、五个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治办主任刘家田宣读了《顺河街道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传达了全市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推进2019年顺河街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街道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刘家田要求如下。

聚焦重点,抓德育、强实践。各中小学校要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将适合学生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有机渗透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经典朗诵和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进校园活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合理使用网络,提升网络素养。

强化组织,做特色,浓氛围。各村(社区)要成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社区负责人要掌握未成年人情况(家庭数量、留守儿童总数)等,熟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作用,要建有活动功能室,开展特色工作,营造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

固本强基,同携手,共推进。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切实担负起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志愿者、家长代表、社区居民等各种社会力量,开展“小手拉大手、我的中国梦、我们的节日”等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宣传教育活动,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网络、电视等媒体的作用,借助公益广告、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展板等社会宣传,认真组织开展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群众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未成年人、爱护未成年人、帮助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顺河街道 未成年人 思想道德建设 工作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政法系统督察组到西平县司法局督察

    6月5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四组督察西平县司法局党组督察情况反馈暨整改动员会议在西平县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

  • 驻马店市驿城区:蟠桃喜丰收 硕果满枝头

    近年来,蚁蜂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立足生态观光农业资源优势,牢牢抓住市民餐桌经济果盘子、菜篮子调整机遇,广泛发动村民种植名、优、特、新的果树。该乡每年举办“农民丰收节”、“蟠桃节”等活动,让丰富多彩的农民采摘节成为桃农增收的助推器,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多科联动 阻击“死神”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举行基层胸痛中心网络

    5月26日至27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在医疗总监丁水印、质控办副主任杨丽的带领下,奔赴全市5家网络医院分别进行了胸痛知识培训、数据库的质控及存在问题的分析、解决办法、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流程的再次培训,受到了广大网络医院医护人员的欢迎。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启动线上移动远程会诊系统

    移动MDT、远程会诊、移动查房、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正式启用线上移动远程会诊系统,将全院医务人员的手机终端、pc终端及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合理串联,实现每名医生网络终端的实时远程会诊,大大提高了会诊医生MDT的实时性、准确性、有效性,避免了患者多跑路,让“智慧医疗”更好地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退休职工欢送仪式

    6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退休职工欢送仪式,医院领导班子、6名退休职工代表、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等300余名职工参加参加了欢送仪式。副院长姚伟民主持仪式。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第十批“唱响主旋律 凝聚

    为持续推进“亮出形象正党风 文明服务争先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充分展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医疗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6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举行第十批“唱响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献花仪式,医院领导班子对近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献花。

  • 深夜为新生儿全身换血 出生仅8天经历的“生死时

    “配血成功,现在采用的是同步外周静脉换血疗法,开始进行换血治疗,注意,一定要同步……”晚上22:40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新生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新华和护士长张国英仍坚守在病房,为一名出生仅八天,在家保守治疗黄疸七天无明显好转的女婴进行换血疗法,全力救治孩子的生命。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多科联动 阻击“死神”

    “有一名多发外伤患者即将来院,马上做好抢救准备。”5月24日上午12:25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接诊台突然接到正阳县一医院的电话,有一患者伤及头面部、胸部、躯干及四肢等多部位,病情危重,经当地医院给予初步紧急抢救后,由120急转入院。

  • 驻马店市驿城区文化旅游产业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工

    6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文化旅游产业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区文化旅游产业指挥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