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余店镇马港村奉献爱心关爱五保老人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龚鹏)新蔡县余店镇马港村有一位90多岁的五保老人南米氏,南米氏生活自理能力较弱,了解情况的余店镇马港村责任组长王成杰、驻村第一书记赵维,每周都要固定去看望南米氏,都会给老人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对于老人生活自理能力较弱情况下,多方面和南米氏沟通想让其入住敬老院,恋家老人不愿意。于是王成杰、赵维在村委班子会上提出了南米氏的实际情况,村支部决定,由其邻居代为照顾老人的起居生活,村里给予每月补贴300元。

为落实村支部决定,王成杰、赵维与南米氏邻居做了大量思想工作,每逢寒暑换季和刮风下雨的时候,王成杰、赵维都会送去换季衣物、被子等物品,查看房屋安全情况,并定期请村医为老人进行血压、心肺听诊等检查,并耐心地为他讲解医疗知识,关心他的起居饮食,叮嘱老人要注意添加衣物,适量运动,保持心情开朗。如今南米氏在村委,邻居的精心照顾下,脸上充满了慈祥的笑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余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新蔡:紫色花海美翻了

    初夏时节,驻马店新蔡县陈店镇丹参花尽情绽放,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在风中摇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得堪比普罗旺斯,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弥陀寺乡三举措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为复耕复产,近日,新蔡县弥陀寺乡三举措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召开耕地保护和利用专题会议。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新蔡今是学区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师大会

    寒假将至,期末全校教师大会既是学期的结束,又是为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积蓄力量的开始。值此之际,新蔡县今是学区实验中学于1月13日上午9点在校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周小伟主持,小学部和初中部全体教师参会,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在前台就坐,校长邢中山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弥陀寺乡积极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促进贫困户产业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新蔡县弥陀寺乡积极抓好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 新蔡县弥陀寺乡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5月11日起,新蔡县弥陀寺乡举办为期5天的贫困家庭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