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城乡支部“手拉手” 结对共建心连心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朱燕舞 通讯员 宋永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蔡县委在派驻第一书记的基础上,以派驻第一书记为重点、以派驻单位工作队为依托积极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中央、省、市、县四级448个机关党支部与448个村(社区)党支部结成对子,在优势互补、双向共建中达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支部共提升、城乡同发展”的效果,为推动上蔡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成立23个工作共建小组,同杨集、蔡沟、和店3个乡镇的23个村级党组织结成共建对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同开展学习。针对年龄大的党员,机关党员一句一句读,一段一段分析,让老党员听清楚、学明白,同时邀请老党员忆往昔峥嵘岁月,重温光荣历史;针对农村外出流动党员,机关党员主动结成学习对子,通过送一套学习资料、寄一封关爱家书等方式促进学习。

通过共建,机关党支部协调资金940多万元,新建或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72个,73个软弱涣散村全部实现了转化提升,培育发展农村集体经济32个,探索出了助残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电商扶贫等多种扶贫模式,筹资5790多万元,修复道路112.5公里,修缮小学19所,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14个,走访群众50余万人次,为群众办实事674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39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党支部 结对 共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驼峰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

    为切实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5月22日,河南驼峰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

  • 南阳市内乡法院基层法庭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5月20日上午,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基层法庭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南阳市内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红对会议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

  • 西平县宋集乡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到西平县人

    5月14日上午,西平县人民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西平县宋集乡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到该院调研指导工作。西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等陪同调研。

  • 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

    根据驻马店市教育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党支部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副校长刘荣献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警

    为积极响应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的指导精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和高尚情操锤炼,使整个党组织队伍形成风清气正、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4月26日,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党支部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 新蔡县古吕街道各党支部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第32个全民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蔡县古吕街道各支部组织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新蔡县检察院第二党支部深入练村镇大庄党员政治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锤炼党员队伍,4月23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来到练村镇大庄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在思想和行动上接受革命洗礼。

  • “腹有诗书气自华”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党支部

    为进一步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全院干警读书、学习,提高文化素养,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书香机关氛围,4月22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腹有诗书气自华”党支部诗词对抗赛活动。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

    为进一步加强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的绝对领导和指挥作用,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员干部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4月8日上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 中共新蔡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党性锻炼,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4月1日下午,中共新蔡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春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