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扶贫女干部帮群众圆脱贫梦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玉仓)当新时代赋予改革者以“脱贫”的使命,在西平县谭店乡的扶贫路上,也有这样两位最可爱的人,她们暂别城中小家,融入农村大家,帮群众圆“脱贫梦”,演绎出一个个温情而又动人的脱贫故事。

11月13日上午一大早,李丹、刘楠两位扶贫干部来到西平县谭店乡蒋庄村贫困户周泮勤家中,帮助因身体不好而失去劳动能力周泮勤干农活。帮助他收割院子里的白菜。

从2018年1月到至今,这两个来自谭店乡政府的扶贫女干部,已经扎根蒋庄村将近两年了。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蒋庄村的各条村道上总能见到她两个到贫困户家走访的身影。

在蒋庄村只要有空,她们两个都会到贫困户家里来,为他们争取政策扶持,方方面面给予他们照顾。真情实意,踏实做事。一年多来,她们二位始终扎根蒋庄村,多次带领群众整理人居环境,打扫垃圾,整天忙碌在村庄里。 

2018年6月份,蒋庄村二组郜运,家里贫寒,儿子郜占盈患病,李丹帮助郜运送儿子去医院治疗的同时,到乡综治办开具鉴定申请证明,协助郜占盈去驻马店第二人民医院鉴定。李丹说,自己的能力太有限,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带着一片真心和一份真情,把贫困户当亲人,踏踏实实将眼前的工作做好。

11月13日,李丹、刘楠又赶到周泮勤家,帮助他打扫庭院。

一年多走访贫困户700余次,平均每户贫困户每月至少走访两遍,正如贫困户郜毛感叹,“两个女孩每天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不但人长的漂亮,做的事也漂亮,我们都很佩服。” 正当村民感叹之时,可两位女孩只是淡淡的一句话:“自己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只是干了许多琐碎的事,做的事很普通。”琐碎事,普通事,这正是贫困人家需要解决的心坎事。由于她们二位的“勤”与“实”,从琐碎的事、普通的事干起,不断积累,从量变到质变,造就了蒋庄村的变化,赢得了群众对她的信任。

从扶贫第一天开始,她们两个就把自己当作蒋庄村的一份子,融入乡土,真情服务。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为群众服务的心没有极限。作为扶贫的一员,只有怀一颗知民、爱民、为民的心,始终与群众同坐在一条板凳上,掏真心、听真话、做实事,把群众当作亲人看待,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才能取得群众的信任,才能焕发扶贫的内生动力。当越来越多的扶贫干部俯下身子、带着真心走进乡村,那么,充满活力的谭店必将散发更多温暖、真情的扶贫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工作会

    1月7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

  • 河南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成立

    寒冬腊月天,齐聚红土地。1月10日上午,确山县手工提琴制作协会揭牌仪式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确山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王仲秋,确山县委宣传部、竹沟镇政府、确山县商务局、确山县民政局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 驻马店西站春运首日客流平稳有序

    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驻马店西站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措施得力,在平稳有序中拉开春运帷幕,据悉驻马店西站春运首日旅客发送9025人次,同比增长34.55%。

  • 驻马店火车站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大会

    2020年1月9日上午,驻马店车站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大会”,正式吹响迎战春运“集结号”。站领导和来自客运、货运、运转的各班组主要负责人、班组长及生产骨干等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驻马店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110宣传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1月10日,驻马店公安局东高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