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邓锦丽)11月11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扛牢夯实责任,以脱贫攻坚实效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会议。

确山县领导陶玉强、陶宏启、张建华、吴玉冰、张杰、魏华伟、杨拥军、陈振涛等处级干部及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确山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市委书记陈星指出,要解决好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全市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当成一项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坚决杜绝盲目乐观、侥幸过关的心理,坚决杜绝把“摘帽”当脱贫、松劲懈怠和“搭便车”的思想,聚焦聚力、决战决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陈星强调,要解决好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方式方法问题。要坚持标准导向,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全面查摆、对标整改,真正做到解决问题;要坚持精准方略,突出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狠抓政策落实,确保生产、生活扶贫措施和项目资金落实到位;要狠抓产业发展,优化种养结构,促进融合发展,突出“三链同构”,把价值链留在农村;要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努力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

陈星强调,要解决好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纪律要求,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有举必查,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零容忍严惩治。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弄虚作假,确保作风上从严再从严、务实再务实,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以脱贫攻坚实效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长朱是西指出,要认清形势,清醒忧患,坚定信心决心。要严格对照国家、省考核验收标准,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全面吹响总攻号角。做到贫困县“摘帽”目标务必完成,“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务必解决,脱贫成果务必巩固,脱贫质量务必提升,问题整改务必到位,重大风险务必防范化解,政策落实务必统筹兼顾。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决战决胜。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狠抓责任落实、整改见效,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资金保障,用好财政资金,拓展筹资渠道,发挥社会参与积极性。要严格督查奖惩,高悬作风利剑,以决战决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打好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组织 收看 电视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进行任前法律

    6月8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的干部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测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海潮,副主任鲁静巡视了考场。

  • 西平县组织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环境

    2020年 6 月 5 日是第 49 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环境保护法》确定的第 6 个国家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切实提升群众环保意识,西平县委宣传部、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室,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并接受群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询问和投诉。

  • 新蔡县孙召镇积极组织秸秆清运

    随着“三夏”工作持续推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打赢环境攻坚保卫战。近日,新蔡县孙召镇政府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将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整体推进,及时清运路边、沟边、河边堆积、残留秸秆,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

  • 汝南县老君庙镇组织上门办理残疾证 彰显最暖心

    为解决一些重度残疾人群因行动不便,未能按时去医院鉴定,残疾证不能及时更换的情况。汝南县老君庙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联系汝南县残联与汝南县第二人民医院,于6月5日下午,到老君庙镇重残托养中心为残疾人员提供上门更换残疾证。

  • 新蔡县弥陀寺乡:积极组织清运秸秆 消除着火隐

    随着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的不断推进,近日,新蔡县弥陀寺乡立足实际,将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来,督促干部、群众收割完毕及时清运路边沟渠洒落、堆积的秸秆,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力争夺取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的全面胜利。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