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一园区马路上设路障 未安装ETC车辆一律禁行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映象网记者)近日,映象网“大象帮办”新闻热线(180 0371 9699)接到驻马店市遂平县多名司机反映,在位于该县城南的遂平县行政服务中心附近的大马路上,有人设起了路障,没有安装ETC的车辆一律不允许通过,引起不少来此办事的司机不满。

在投诉人的指引下,11月1日,记者在遂平县城南区勤政路与清河路交叉口看到,由勤政路往南至清河路方向的马路上被设起了路障,几名身着保安服装的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拦停检查,查看车辆是否装有ETC,凡是没有安装ETC的车辆都被保安拦停后停在路边,办事人员步行通过此路段。

记者现场询问得知,拦车的人员是遂平天中文旅产业园的保安,拦车的目的是查看车上是否安装有ETC,没有装ETC的车辆一律不让从此路段通过。拦车的保安指着马路旁ETC临时办理点称,没有办理ETC的车辆这里可以现场办,如果不办,车就只能停在路边,步行走过去办事。拦车的保安告诉记者这是县里安排让拦车的,凡是没有安装ETC的车辆一律不允许从此处通行,如果记者有疑问可以找机关事务管理局核实。

现场被拦停的王姓司机表示,这里不是收费站也不是私家场地,修好的大马路不装ETC不让通过明显不合理,这种做法太武断了,本来就着急来办事,王姓司机只好把车停在路边步行走了进去。

同时,车身喷涂有市场监管执法12315的车辆也被保安拦停,理由同样是该车没有安装ETC,记者获悉市场监管单位的办公楼就在这条马路旁边,人员上下班只能从此经过,因为没有办理ETC,车辆只能停在路边的拐弯处。

遂平县机关事务局工作人员表示,设着路障的这条路是通往园区的(遂平天中文旅产业园)道路并不是马路,认为拦停没有安装ETC的车辆不允许进入该路段并没觉得有何不妥,同时还表示这是按照县里要求执行的,不管是公车还是私车,不安装ETC,一律不准进入园区。

针对遂平县采用这种“强制式”的ETC推广方式的原因,现场一名保安向记者透露,前几天是省里来遂平县检查ETC普及,因为没有达标,目前遂平县每个行政单位都安排了安装ETC的任务,领导说了,我们放过去一辆车(没有安装ETC)罚款50元,所以我们也不敢放行啊。

记者手记:ETC的普及确实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不少便捷,关于ETC的推广全国各地出过不少“奇闻”,如“未安装ETC的车辆不予年检”、“车辆不安装ETC,节假日不免费”等等,虽然相关部门已经进行了辟谣,但类似这种绑架式、强制式的推广更让市民不能接受,在此呼吁,别让ETC推广变了“味”。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路障 ETC 车辆禁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石寨铺镇大金庄村:多措并举除隐患 保障

    为确保“三夏”工作有序开展,遂平县石寨铺镇大金庄村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要求,村两委干部履职尽责,确保“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稳步、高效开展。

  • 遂平县石寨铺镇“五化”抓禁烧

    针对当前秸秆禁烧新情况,遂平县石寨铺镇探索推行“五化”机制,取得明显成效。

  • 遂平县石寨铺镇:三夏防火多措并举 防患于未“

    三夏抢收正当时,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做好麦收期间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近日,遂平县石寨铺镇坚决执行上级三夏防火禁烧安排部署,成立石寨铺镇三夏防火禁烧指挥部,全面打响了农村麦收防火保卫战。

  • 人寿保险遂平支公司:小板凳送来清凉一夏

    眼下正是“三夏”农忙时节,中国人寿保险遂平支公司经理康炳振深入到和兴镇张店村建档立卡户家中,为该村的十户家中缺少桌椅贫困户送去小板凳,在炎热的夏季送来一丝的“清凉”。

  • 遂平县石寨铺镇:不误农时 抗旱抢种

    今年入夏以来,天气干旱少雨,给秋季作物种植带来了不便,抗旱抢种刻不容缓。近日,遂平县石寨铺镇不等不靠,加强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动员全镇上下力量,迅速掀起了抗旱抢种高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