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法院院长刘冬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张胜敏)为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工作做细做实,10月10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冬以《弘扬“竹沟精神” 锻造法院铁军》为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引人入胜的专题党课。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民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学习。

刘冬首先回顾了她初到确山法院的感悟,深受震撼的是全体干警拼搏奋进的虎虎生气和亲如一家的团队精神,正是这样的“竹沟精神”、红色基因,在一代又一代确山法院人身上进行着传承和体现。当前,确山法院面临着案多人少的压力、应对外界监督的意识缺失、人员队伍出现畏难观望等消极情绪……如何完成“破冰之旅”,找回确山法院人当年的豪气,如何再次提升境界,完成“破茧化蝶”,刘冬从“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字入手,提出破解确山法院工作难题的三个举措。

一是忠诚:坚守初心,不做政治两面人。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任何时候都应该把对党的绝对忠诚摆在首要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不是一次活动,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刘冬强调,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一定要把握这个学习机会,读原著悟原理,积极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顺境时不骄躁,逆境时不动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勇于岗位建业,多结案,结好案。

二是干净:牢记使命,坚决对腐败零容忍。“打铁要靠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对腐败“零容忍”, 彰显了中央坚定不移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法官”,既然是“官”,必定手中有权。法院干警思想上不要存在高高在上的优越性,这样容易走向“揽权滥权”的极端。对自我约束要有底线意识,对所作所为要有红线意识,面对风险,要有危机意识。时刻保持“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自慎、自省、自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责任观。刘冬强调,不能只看到“法官”的“官”,还要看到“法官”的“法”,这个“官”的权力是人民依法赋予我们的,要受“法”的约束、要受人民监督。同时,要用马克思主义辨证地对待我们手中的权力,既然有权力那么一定要承担责任。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是作为“法官”更应首先做到的。她以东汉时期“杨震拒金”的故事和兰考清官张伯行的《却赠檄文》警示大家,只有“为政以德”才能“守土有责”,作为一个法官一定要做到“心术不可得罪与天地,言行要留好样于儿孙”。

三是担当:勇作脊梁,团结奋进写华章。法院人时刻面临着繁重的审执工作,但决不允许长期存在患得患失,急躁、烦躁甚至暴躁等负面情绪影响整体工作。“法官”的“官”,另一层意思就是要有担当。刘冬以法官楷模李庆军的先进事迹,要求全院干警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她再次强调主题教育工作给了我们革新自己、涤荡思想灵魂深处的契机,大家一定抓住这个机会,在以后工作中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顾全大局、依靠群众”的“竹沟精神”发扬光大、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法院 刘冬 主题教育 党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疫情期间审判模式再创新 确山法院顺利开展远程

    2月17日下午,确山法院借助县检察院远程提讯系统开庭审理了2起非法狩猎案,法官、公诉人在县检察院远程庭审室出庭,被告人熊某某、段某某在县看守所由监所民警押解到远程提训室受审,顺利实现疫情期间确山法院庭审工作不中断。

  • 确山法院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审委会

    2月11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法院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审委会,共讨论3起案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冬主持会议并讲话,20名审委会委员提前连接好网络视频准时参加会议。

  • 确山法院“党员志愿者”防控疫情进社区

    确山法院积极响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25名党员志愿者成立模范先锋队,迅速深入街道社区一线,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 确山法院举行聘用制人员2020年第一期业务培训

    为加强对全院聘用制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提高聘用制人员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1月11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法院举行聘用制人员业务培训班,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春亮主持培训,全院百余名聘用制人员参加培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