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法院“党员志愿者”防控疫情进社区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张胜敏 )确山法院积极响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25名党员志愿者成立模范先锋队,迅速深入街道社区一线,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为切实保证家属院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2月8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民带领工作人员分别到确山法院南家属院、107国道东家属院和老院家属院,张贴加强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告,并仔细嘱咐小区门卫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叮嘱大家一定要带好口罩,人员进出小区一定要用酒精消毒,缺少什么及时给院里说,确山法院作为家属院的责任部门,我们会全力保障三个家属院做好安全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家属院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只开放一个大门进出。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特殊情形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家属院消毒、通风、卫生清理工作,每日对楼道、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做好消毒记录。

从2月10日起一直到疫情结束,确山法院每天都会有一名副院长和两名志愿者党员分别在三个家属院轮流值班,建立进出小区人员登记表、返乡人员基本情况排查表、体温测量登记等台账资料,认真履行防疫工作日报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控制人员流动、提倡居家生活”的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和政法干警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2月10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冬深入家属院、院机关办公区、门卫监督岗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刘院长在检查点详细了解人员出入、体温检测、卡点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佩戴好口罩、手套,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要严格落实县里的工作要求,科学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刘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对我院干警及家属再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并及时将排查结果上报院办公室。二是加强自我防护措施。值班人员一定要做好日常安全防护,一线人员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加强自我保护。三是党员先锋队建立微信联系群。每个家属院建立一个微信群,方便日常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汇总信息统计、措施落实等各项工作进展。四是加强宣传氛围。多途径、全方位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小区宣传栏内张贴防疫宣传画,业主微信群做好预防控制指引,悬挂宣传横幅等,营造群防群控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法院 防控疫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法院五一假期诉讼服务不停歇

    五一假期期间,确山法院除安排人员正常值班外,还要求立案、信访每天派人员坚守岗位,接待群众立案或反映问题。

  • 确山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为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确山法院积极响应确山县普法办号召,组织干警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 疫情期间审判模式再创新 确山法院顺利开展远程

    2月17日下午,确山法院借助县检察院远程提讯系统开庭审理了2起非法狩猎案,法官、公诉人在县检察院远程庭审室出庭,被告人熊某某、段某某在县看守所由监所民警押解到远程提训室受审,顺利实现疫情期间确山法院庭审工作不中断。

  • 确山法院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审委会

    2月11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法院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审委会,共讨论3起案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冬主持会议并讲话,20名审委会委员提前连接好网络视频准时参加会议。

  • 确山法院举行聘用制人员2020年第一期业务培训

    为加强对全院聘用制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提高聘用制人员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1月11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法院举行聘用制人员业务培训班,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春亮主持培训,全院百余名聘用制人员参加培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