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舆公安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2019-10-10  来源:平舆县公安局

尊敬的广大干部群众、父老乡亲们:

平舆是我家,平安靠大家。非常感谢您多年来对平舆县平安建设和公安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平舆公安全体民警特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以打防刑事犯罪为主业,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敢于担当,忠诚履职,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其中,平舆县公安局打击电信诈骗、打击区域性流窜“两抢”犯罪、打击食品犯罪、禁毒、车管所建设、警务保障、刑事技术、维稳等多项工作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的肯定表彰。公安部、省厅、市局先后31次发出贺电,公安部及省市县领导先后39次予以批示表扬。1次荣获市政府集体二等功,2次荣获县政府集体三等功,4次受到县政府通令嘉奖。近年来,全局先后有3人荣立个人一等功,10人荣立个人二等功,136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97人受到上级通令嘉奖。特别是:全县现行命案连续14年发一破一,2018年实现命案零发案。大要案侦破捷报频传,先后成功侦破了公安部、国家版权局、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督办的重大案件2700余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今日说法、新闻直播间、法治在线等多个栏目先后27次予以专题报道。突出治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平舆籍盗抢骗逃犯落网率达到90%。禁毒工作连年在全市名列前茅,成功侦破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5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3起,缴获毒品140余公斤。平舆县公安局连年被市局评为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平舆县公安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先进单位。车管所是全国100个优秀车管所,出入境窗口被评为省级文明服务窗口。2016至2018年,平舆县因未发生1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受到了省公安厅通报表扬。通过严密社会治安防控,平舆县盗窃等侵财案件发案数大幅下降,“两抢”案件基本绝迹。2018年底,平舆县公众安全感位居全省第2位、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排名全省第16位,与2015年相比分别提升了148和110个位次。在2016-2018每年两次组织的全省公安机关满意度调查中实现了“六连升”的目标。

冬季历来是案件事故高发期,随着天气转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蠢蠢欲动,各种极端气候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建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平舆公安将继续发扬敢打必胜、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在全县部署开展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切实向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犯罪、暴力犯罪、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黑恶犯罪、“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坚决整治各类公共安全隐患,全力维护我县今冬明春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是公安机关的天职,也需要社会各界支持参与,警民携手,罪犯无处藏,案件可预防。发生在身边的各类案件事故警醒我们:受骗源于轻信,被盗源于轻心,事故源于大意。公安机关真诚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保持平常心,天上不会掉馅饼,看好家门,管好钱物,做好防护,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平安是福,平安是金,平安是你我的共同期盼,平安是全社会共同的心声。2019年全省平安建设民意调查工作已经开始,当您和您的家人接到12340等民意调查电话时,真诚希望您能以热情的态度、文明的语言、包容的心态回答问题,把“社会治安我满意、平安建设我知晓、公安工作我点赞”作为接受公众安全感调查的共同选项。您的支持与肯定,是对全县公安民警最大的褒奖和鼓励,让大家一起给平舆点赞,共同为平安平舆代言,携手共建平安美丽新平舆。

最后,平舆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平舆县公安局

2019年10月3日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公安局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回顾过去表彰先进,展望未来加压奋进。在取得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胜利之后,4月24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股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本所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会议由政委徐晓庄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卞凤禄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 平舆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3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在舆新广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该大队民警罗莉、何亚杰和辅警们,在广场南门摆放宣传展台,悬挂了“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的红色标语。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反恐防恐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感,上午8点,局党委委员周晓东组织警令部、国保大队、网监大队、110指挥中心等单位民警、辅警,走上大街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捷报

    近期,为有效遏制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高发多发势头,重拳打击突出侵财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多措并举,在所长付彦超、指导员陈玉刚带领下,全所民警、辅警齐心协力,对辖区内的违法犯罪情况摸清底数,对发生的每一起侵财案件深挖细查、快侦快破,并及时为受害群众追回被盗物品。

  •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换届选举工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5日,平舆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学习《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主题党日暨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平舆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晓庄,局党委委员周晓东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由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警令部主任郝伟主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