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乡村振兴与农村电影复苏专家研讨会举行

2019-09-23  来源:驻马店日报

9月22日,2019年中国农民电影节系列活动——乡村振兴与农村电影复苏专家研讨会暨中国电影家协会农村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举行。众多专家、电影工作者聚集天中,共同探讨农村题材电影的创新创作与农村电影放映市场的未来发展。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广电联合会党委常委、书画委员会主任万顺府,国家电影局原局长刘建中,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总编、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季林,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中国世界电影学会会长李倩等出席研讨会。省政府原省长助理卢大伟特邀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并致辞。 

戚存杰在致辞中说,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对于乡村振兴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举办,展现出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风貌,突出展示党和国家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党建带动等方面的业绩与典范,激发全社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与农村电影复苏”专家研讨会的举办,是对驻马店的极大信任,也是推动驻马店电影事业繁荣发展、扩大驻马店知名度、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及嘉宾就影视艺术对乡村振兴的影响与作用、农村电影复兴的创新创作与产业发展道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见习记者 谭啸)

文章关键词: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农民电影节 专家研讨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