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阳城镇举行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脱贫标兵受表彰

2019-09-24  来源:映象网

阳城镇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九月的乡村,是农人弹奏的乐章,九月的乡村,是一幅和谐的画卷。9月23日上午,平舆县阳城镇洪山庙村委广场热闹非凡,阳城镇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脱贫标兵表彰大会举行。大会以歌曲、戏曲、魔术、小品等艺术形式分享收获喜悦、展望美好未来,并对该镇70多名光荣脱贫标兵进行表彰。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阳城镇农产品展销活动。

乔海军致辞

乔海军为脱贫标兵颁奖

平舆县副县长乔海军出席会议并宣布阳城镇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阳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所有所站长及17个村驻村队员,村“两委”干部,各村委脱贫群众等近500多人参加。

受表彰脱贫标兵合影留念

王洪斌上台慰问光荣脱贫群众代表

阳城镇党委书记王洪斌在致辞中说,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响起,乡村振兴的画卷也已经打开。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全镇党员干部、广大农民朋友要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向祖国、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洪斌介绍,阳城镇在2018年实现了丁营、马刘两个村顺利脱贫,实现 417户贫困户1024人脱贫。2019年该镇将实现4个贫困村整村脱贫,486户1225人退出贫困户序列。

乔海军指出,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脱贫致富标兵表彰大会,有助于增强农民群众的文化自尊和文化自信,提升农民群众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特别是在平舆县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组织开展好农民丰收节暨脱贫致富标兵表彰大会,展示劳动成果和丰收喜悦,表彰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积极实现脱贫致富的贫困户,对于调动广大农民干事创业和贫困户主动脱贫、向往致富的积极性、创造性,汇聚强农富农和脱贫摘帽的强大合力有着重要意义。

乔海军希望阳城镇广大干群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以科学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及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抢抓历史机遇,发挥主体作用,继续创新创造、务实苦干,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三农”发展新篇章;希望受表彰的贫困户正确看待荣誉,继续保持热情,鼓足干劲,努力进一步发展,树立脱贫致富的好榜样;希望广大贫困户以受表彰的贫困户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困难、自力更生的精神,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为推动全县脱贫摘帽及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干部群众观看演出

随后的节目汇演在阳城镇岭王幼儿园表演的歌伴舞《你笑起来真好看》中拉开帷幕,随后,特邀嘉宾刘健的歌曲《咱老百姓》,杂技表演《空中飞人》,位庄村委贫困户代表吴国梅的苗家芦笙,刘吾村委贫困户代表张明毫的唢呐《黑土地》,新集村驻村第一书记崔文超团队的太极扇表演,张万寨、西贾、洪山庙村委广场舞代表队的广场舞串烧等节目轮番表演,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节目最后,马刘村委选送的小品《王书记驻村》生动的描述了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用心、用力、用情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中午12时,冯雪刚深情演唱驻马店本土原创歌曲《厉害了大驻马》,开幕式在激情昂扬的歌声中结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阳城镇 中国农民丰收节 脱贫标兵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

    5月28日,平舆县“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县外国语小学举行。团市委副书记王东亮,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出席活动仪式。县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 平舆县古槐街道:扶贫干部到麦田 贫困老人笑开

    5月27日8点多,平舆县古槐街道小徐社区张庄贫困户张长看正在自家的麦地边发愁——啥时候能“抢着”收割机呢!正在这时,驻村第一书记翟文波和责任组干部代新伟领着一台收割机直接开到他家的麦地里。看到地头有一大片倒伏的麦子机器没法收割,翟文波和代新伟二话不说就挽起了袖子,拿起了镰刀。“人”“机”齐上,三亩多地很快就收割完毕。

  • 中原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丽涛一行到平舆

    5月28日,中原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丽涛带领总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驻马店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万三华等的陪同下,到平舆县考察调研。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参加。

  • 平舆县阳城镇以严格督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

    针对近日气温高、大风的天气,为确保夏粮安全归仓,避免群众财产遭受损失,平舆县阳城镇党委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由镇班子成员带队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全天不间断督查,以严格督查确保阳城镇党委政府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 平舆县玉皇庙乡“三落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

    为保护生态环境,平舆县玉皇庙乡做到“三落实”,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