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在驻马店正阳开幕

2019-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高万宝 胡瑞琪)“乡村振兴 影视筑梦”。9月21日晚,“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在“中国花生之都”、“江国故里”——河南省驻马市正阳县开幕。

 晚会由24名正阳农民出演的情景剧《看电影》再现农民在村头广场看电影的场景进入晚会主题,以“农村电影放映员”和农民观众互动交流的形式,引出5个环节、23部影片的片段、17位访谈、26位著名演员和14个精彩节目。

晚会播放了《挺进中原》的电影片段,讲述的就是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也在正阳留下了许多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当年献门板助力刘邓大军抢渡汝河的老人杨万喜的女儿杨小运,及四位雷岗村村民抬着门板上场,还原“雷岗战役”场景,让“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战斗精神传承并发扬。

正阳农民魏铁良,讲述他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危房改造、养殖肉羊脱贫致富,及其感人的爱情故事。魏铁良只是正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缩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凭借“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战斗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完成了脱贫摘帽。晚会以正阳红色文化、民俗风情、产业发展、先进典型为背景,突出展示了正阳人朴实、勤劳、奋斗的精神和正阳脱贫攻坚的成果。

整台晚会气势磅礴,高潮迭起,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有人在台下附和,也有人摇起了手中荧光棒。歌声唱出了新时代农民的心声,表演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风采,同时也洋溢着昂扬向上的主旋律,表达了农民朋友对新中国成立70周的深情祝福。

李谷一、牛犇、杨在葆、王馥荔、张金玲、丁荫楠、张国民、范明、陶慧敏、金巧巧等中国农村电影代表人物,众多新老艺术家与农民朋友欢聚正阳,欢庆“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

晚会在80位正阳农民与李谷一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结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农民电影节 正阳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