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蔡寨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莹)为进一步增强西平县蔡寨乡中小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0日,西平县蔡寨司法所在蔡寨中心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法治课上,蔡寨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等方式,运用浅俗易懂的语言,主要对如何正确拨打110以及远离毒品、文明上网、防溺水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引导同学们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安全知识等法律法规。在讲解每一个案例详情后,并鼓励同学们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充分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让他们切实地感受到法、体会到法的作用和效果。并为同学们每人发放一本《法在校园》,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教育警示作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法律,引导大家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从小树立起法治观念。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蔡寨司法所 送法进校园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