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9-20  来源:映象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胡瑞琪)9月19日上午,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花生之都”正阳举行。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策划人高光磊,开幕晚会导演李春来,正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广德出席发布会。新华社、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等20多家媒体40多人受邀参加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主持发布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主持发布会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对于乡村振兴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为中国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电影创作搭建了桥梁。

开幕晚会导演李春来介绍晚会的总体设计与主要亮点

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再次与中共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携手将共同主办“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系列活动,

这次农民电影主题定为“乡村振兴 影视筑梦”,旨在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创业壮举,突出党和国家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党建带动等方面的业绩与典范,激发全社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讲话

发布会上,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作了精彩的致辞,“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策划人高光磊介绍此次电影节的策划思路、主要活动与特色,开幕晚会导演李春来介绍晚会的总体设计与主要亮点。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策划人高光磊

正阳县是大别山革命老区,是贫困地区,进入新时代的正阳县,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在指导下,从贫困县到国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和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核心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做大做强花生产业,打造了一批优秀的企业,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与创业壮举,这些新时代的楷模,正是农村题材电影创作最好的素材和源泉,我们将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广大影视创作者把我们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英雄人物、典型事迹通过优秀的影视作品表现出来,反映出来,让他们成为榜样。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策划人分别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近年来,正阳干群凭借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战斗精神,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突出产业融合和企业聚合,做大做强花生特色主导产业,建成了“四个基地”和“六个中心”,花生产业实现了六大跨越。到2018年全县一二三产比例为26.6﹕28.6﹕44.8,改变了典型平原农业大县一产独大的局面。“正阳花生”被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说。

本次晚会将由24名正阳农民出演的情景剧《看电影》再现农民在村头广场看电影的场景进入晚会主题,以“农村电影放映员”和农民观众互动交流的形式,引出5个环节、23部影片的片段、17位访谈、26位著名演员和14个精彩节目。邀请了李谷一、刘和刚、胡月、曹芙嘉等老中青三代著名歌唱家与当地农民群众同台联袂演出,共庆丰收,同享喜悦。著名电影人牛犇、王姬、张光北、金巧巧,导演丁荫楠,“花生放映员”郭建华,当地海报搜集人高万忠,农民电影的投资人丁付军,与当地农民群众一起讲述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电影“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国农民电影节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