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召开学校食品安全整治负责人专题培训会

2019-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康奎)9月18日,西平县学校食品安全整治负责人专题培训会在第六中学召开。西平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曹晓民,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等出席会议,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中心校校长,分管副职及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苗桂录主持。

递交承诺书

会上,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晓民通报了近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抽查情况;各学校负责人向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递交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副县长张燕

西平县副县长张燕在会上提出要求,要求监管部门和各学校负责人要切实认识到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明确责任,综合治理,把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食堂自律与强化监管,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有机结合,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加坚决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

张燕说,抓好食品安全,学校领导重视是关键,学校要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负总责,建立健全好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从业人员的责任;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采购、保管、清洗、加工、消毒、留样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

教育局长苗桂录

学校是食物中毒的重点防控区域,要依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制定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提高防控食物中毒事故的处置能力和水平;要经常进行自查,采取措施排除隐患;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处置预案演练,一旦发生事故,要迅速控制事态,及时报告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并积极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对违反规定、疏于管理、玩忽职守,导致学生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或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迟报、漏报、瞒报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要严厉追究相应责任人的责任,要通过本次培训,切实达到效果,确保全县各校区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西平六中食堂,并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学校食品安全 培训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