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五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班队会活动

2019-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董燚)一年一度的中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俗话说:“月到中秋分外明”。为了让学生了解中秋节,知道关于中秋节的美好传说和习俗,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热情,9月12日,驻马店市第五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各班纷纷召开班会。在班会中,学生纷纷畅谈有关中秋的习俗,班主任将网上收集的资料带来,同学们一起分享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寓意,以及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传统佳话;大家讲故事、吟诵诗词、做游戏、看视频、品月饼、谈中秋习俗,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有的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了《春江花月夜》《月下独酌》《水调歌头》等中华经典的古诗词作品,把中华经典诗文的意韵之美充分的展示出来。同学们还拿起画笔制作板报和手抄报,用画笔图画彩云明月,加深了对中秋文化的深入了解。

通过本次“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班会活动,孩子们对中秋节的认识更近了一步。在领略中秋节独特魅力的同时,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也得到了提升。市五小将不断开展传统节日主题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出长久努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五小学 主题班队会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