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

2019-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麻凤杰)9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以“开蒙启智,濡养德能”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开笔礼启蒙仪式。全校师生和一年级新生家长齐聚操场,共同感受国学文化的魅力和厚重。

活动现场分别进行了“正衣冠”、“拜孔子”、“朱砂开智”、“击鼓明志”等9个仪式。上午8:00整,开笔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校长张腾文诵读《学校赋》,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认认真真读书,堂堂正正做人。接下来,孩子们身着汉服襦裙,先正衣冠,以示后明事理。“正衣冠”环节是让我们忆起先祖那些优秀品德的最好载体,也是让孩子们知书明理的第一步。而这第一环节正与二十五小一直在进行的国学特色教育相吻合。

随后的“人”字开笔环节,在校长高连忠的示范下,新生们一同写出了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一笔一捺写好“人”,这与二十五小学“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校风遥相呼应。孩子们齐声诵读立志为人,寓意着在人生启蒙阶段,不单要学会做顶天立地的人,更要学会爱祖国,爱人民,要有一颗仁爱之心。

本次开笔礼,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国学文化的丰富与厚重,更为了让家长们感受到学校的育人理念,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还特别设立了国学表演和教师宣誓的环节。高年级学生为一年级新生带来了精彩的《三字经》等国学盛宴,让孩子们在古色古韵的舞蹈和音乐声中,把“国学”二字浸润在自己的血脉之中。

全体教师身着汉服宣誓,更是震撼心灵。铮铮誓言中,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全体教师把“传承文明、启智求真”的育人理念铭记于心,也表达了为祖国教育事业而奉献的决心。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将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过程中,把“濡养德能”教育思想贯穿办学始终。教师开启学生学习兴趣之蒙,濡养学生德性言行之正,培养学生的正心、正德、正见、正行,使每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十五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一期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开班典

    12月12日至13日,驻马店市妇联在市委党校开展第一期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驻马店市妇联主席刘萍、副调研员司玲、王娟、陈海军,来自一线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市直单位的的200多名妇联干部参训。

  • 驻马店市第九中学举行公祭日公祭仪式

    驻马店市第九中学举行庄严的南京大屠杀纪念死难者公祭日公祭仪式。少先队辅导员孙梅菊主持公祭仪式,全体师生参加。

  • 驻马店开发区第一幼儿园迎接省“家园共育示范园

    12月12日,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性幼儿园评估专家组在驻马店市基教科副科长薛红、驻马店开发区教体局副局长张海花的陪同下,对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第一幼儿园申报的省级家园共育示范性幼儿园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 驻马店市人防办主任会议在西平县召开

    12月12日,驻马店市人防办主任会议在西平县召开,市人防办主任朱民喜、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鹏出席了会议,驻马店市各县区人防办主任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赴上蔡县洙湖镇曹寨村小学开展

    为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扎实推进帮扶工作,根据驻马店市教育局安排部署,12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一小学骨干教师一行5人,在校长马银平带领下赴上蔡县洙湖镇曹寨小学进行送教下乡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