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将以夏南牛为特色特装展厅亮相投洽会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近日,记者从泌阳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上泌阳县将夏南牛为特色特装展厅,恒都食品、亿健食品、懿丰油脂、大汉菲尔系列酒等泌阳县特色农产品将在投洽会上亮相。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泌阳县筛选搜集包装对外推介项目20个,投资领域涉及农副产品加工、电子电器制造、文化旅游、矿产资源开发等行业。拟定出了签约项目情况经招商办汇总,初步筛选计划总投资共77亿元的8个项目拟上会签约,其中:5亿元至10亿元项目4个,总投资23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54亿。收集整理上报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5000万元以上农产品采购和贸易项目10个,合同贸易总额13.21亿元。

此外,亿健食品、懿丰油脂、恒都食品、三明食品、鑫发食用菌、大汉菲尔酒业、王店黑花生等泌阳县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20个品种的产品将参加本届“投洽会”产品评定工作,为力争获得2个金奖和3-5个优质奖。

泌阳县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南部,东西距驻马店、南阳两市均为97公里。属浅山丘陵区,境内伏牛山与大别山交汇,长江与淮河分流,总体格局呈“五山一水四分田”。全县辖22个乡镇(街道)354个行政村,91万人,总面积2335平方公里。

泌阳县资源富饶,山青水秀,是豫南地区重要的金属、非金属矿产基地,现已探明的矿藏31种,其中含钾岩储量及品位均居全国第二位;金红石储量和品位位居亚洲前列。林业用地面积172万亩,森林覆盖率43.3%,有大中小型水库66座,蓄水量7.4亿立方米,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全县有耕地158.17万亩,有农作物365类473个品种。特产丰富,泌阳驴、马谷田瓢梨属历史名产,泌阳花菇、白云仙桃、铜山湖花白鲢、羊册菊花心白菜闻名遐迩,我县自主培育的“夏南牛”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肉牛品种。

近年来,泌阳县围绕“生态立县、特色富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 四大战略,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确定了粮食、畜牧、油料、食用菌四个主导产业。先后获得“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产粮大县”、“河南省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扩展县”、“省级文明县城先进县”、“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泌阳县夏南牛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荣誉称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夏南牛 农洽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委第十轮巡察即将入驻这24个单位

    近日,泌阳县委1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24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1个专项巡察组对农村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项目开展专项巡察。

  • 泌阳县今年计划建设66条通村公路涉及多个村庄

    泌阳县2020年通村道路(第一批)建设项目已获批,涉及66条通村公路改建或原路基新建,总投资1.11亿元。

  • 泌阳县陈清敏:用爱点亮希望之光

    12年来她倾情付出,克服一个个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悉心呵护着她收养的两个孩子,用超越血缘的爱演绎着平凡的感动。

  • 泌阳县驻村第一书记做代言 群众生活更香甜

    “迷迭香是一种传统香料植物。”合作社负责人吴磊说,迷迭香是多年生长绿灌木,其花和叶能够提取优良的抗氧化剂,广泛应用于医药等领域,提取出的迷迭香精油则可用于制作化妆品种类中的清新剂、香水、空气清新剂等,国内需求市场大。

  • 泌阳县闪新民:让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5月7日,一年没下过地的赵玉青来到自家地里,看着被泌阳县海民农业公司科技开发公司托管的自家7亩地,在自喷灌机‘吐’出的小水雾静静地滋润着长势良好、即将成熟的小麦,他心里美滋滋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