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特色产业“白芝麻”将亮相第22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今年设有综合展厅将突出平舆白芝麻主题,重点组织康博汇鑫、蓝天农业等7家企业近50种特色农产品在会上展销。”8月29日,记者从平舆县农业农村局获悉,驻马店全市迎接第22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洽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平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平舆县第二十二届农加工洽谈会参会筹备工作方案》,成立了参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和9个专业组,参会筹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平舆县重点围绕主导产业,突出招大引强,县主要领导带队先后组织9批次、80人次分赴广州、上海、浙江、郑州、西安等地进行专业招商,有针对性的开展洽谈对接活动。该县还充分利用平舆县白芝麻特色产业优势扩大招商范围,以召开白芝麻产业大会和芝麻食品科技创新产业园为依托引入一批芝麻深加工企业入驻。

平舆县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得益于该县支柱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年销售额逐年递增, 2018年达到4亿多元。该公司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11届参展投洽会,随着大会的规格不断提高,参会带来的订单越发可观,仅去年就带来近亿元的销售收入,占年销售额的四分之一。

康博汇鑫市场部总监王绪文告诉记者,该公司开发的产品由单一到多样,已从当初的芝麻油和芝麻酱两个产品,发展到芝麻酥糖、芝麻蜜丸、炒芝麻等34款产品,今年开发的芝麻夹心海苔、芝麻叶香菇酱和风味芝麻叶将在本届大会上大放异彩。

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已连续参会三次,该企业精心准备的“七品芝麻馆”将在大会上闪耀亮相,从芝麻花茶、芝麻叶茶到芝麻开门系列的油酱、芝麻开花系列的高科技产品,期望通过大会平台走出去。

“这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白芝麻产品的深加工,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本次投洽会主要推出开心芝麻咀嚼片、芝(音)茶、芝心酒等几种高科技产品,我相信通过这次大会一定会把平舆的白芝麻和蓝天芝麻的系列白芝麻产品,通过国内外的广大客商能够把我们的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我们‘芝麻开花香飘世界’的梦想早日实现”,蓝天芝麻小镇总经理冯志合说。

本届投洽会,平舆县亿元以上拟上会签约项目9个,合同总投资61.4亿元,共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分别是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芝麻食品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中铁锦绣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汽车产业园项目。已邀请参会企业59个,参会客商98人,其中重要嘉宾9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白芝麻 农洽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阳城镇多举措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近期,平舆县阳城镇党委政府狠抓农村社会治安稳定巡逻工作,做到人防、技防、明亮工程相结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受到群众称赞。

  • 平舆县:速冻农产品 惠民大产业

    5月12日,在平舆县李屯镇魏楼村的一处大田里,200多位群众坐在凳子上,每个人手边都有一个篮子或筐子,忙活着手中的活计,一把抓起一把豆荚,说说笑笑间,籽粒饱满的豌豆荚就装了一大麻袋,他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采,有的负责装袋,还有的负责收集称重,仅两天时间近百亩豌豆就可以采摘完成。

  • 平舆县古槐街道举办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5月11日,平舆县古槐街道举办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全街道27个支部推荐的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集中培训。

  • 平舆县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

    5月12日,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平舆县代表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平舆县举行防灾减灾救灾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平舆县在舆新广场举行举行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