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悦庄村举行“民心教育基金会”捐资助学仪式

2019-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袁玉明)扶贫先扶智,助困先助学,8月26日上午,遂平县玉山镇悦庄村“民心教育基金会”捐资助学仪式在悦庄村委举行。玉山镇长彭雪亮、镇党委副书记张文献、河南华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国成、驻马店市伊腾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海鸥、中科家家康有限公司负责人、镇中心校校长牛新坡、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受资助的新录取大学生和家长、贫困家庭在校大学生及家长等参加了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其他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据统计,本次捐资助学活动收到捐款2万余元,共有18名大学生得到了资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7名,每名学生得到了1000元到2000元不等的资助。

随后,捐款企业代表龚国成发言,表示捐资助学是善举,是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更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希望能为家乡的教育事业与脱贫攻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其中,争当脱贫攻坚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受资助的贫困学生代表徐秋月和今年新考上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李妍依次上台进行发言和励志表态,表示一定会心怀感恩,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最后,镇、村相关负责人对参加此次捐赠的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爱心工程,希望民心教育基金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投身、奉献公益活动,并鼓励孩子们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努力,将来更好地回馈社会、回报家乡。

悦庄村历来十分重视本村大学生的关爱资助事业,2016年6月份成立了玉山镇悦庄村民心教育基金会,主要资助悦庄村当年新考上的优秀大学新生和在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成立以来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三年来共募捐资金10万余元,资助奖励学生46名,不仅营造了悦庄村捐资助学、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更为悦庄村的教育事业和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留庄镇:党员干部植树造林冲在前

    3月6日,确山县留庄镇柴庄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干部以“爱家园、植新绿、种希望”为主题,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近30名党员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挥动着大铁锹干的热火朝天,一上午的功夫,村组内,行道旁,300棵小树挺拔屹立。

  • 驻马店老党员张庭耀:丹心耀银发 党情战疫情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广大积极捐款的党员中,有一位银发苍苍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驻马店市驿城区橡林街道办事处辖区气象局退休干部张庭耀,今年已经87岁了,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

  • 致敬!遂平县嵖岈山镇可爱的“守门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遂平县嵖岈山镇迅速作出反应,各村巡逻队、志愿者,主动请缨,自愿报名参与防疫。从各村入户排查到防控卡点值守,从村内公共空间的消毒到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 确山县普会寺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各项工作不懈

    近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播农耕、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再次部署,进一步夯实政治责任、鼓足同志干劲,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地。

  • 新蔡县南湖街道: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不误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连日来,新蔡县南湖街道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手抓、两手硬。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