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父子并肩战“疫”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余少飞)近日,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疫情防控一线有位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帅小伙十分引人注目。

据了解,这个小伙子叫杨旭,是嵖岈山风景区段山口村杨楼组人,1998年出生,2018年5月入党,2019年7月毕业后,杨旭被河南商脉实业有限公司招商部录用,工作上他努力勤奋、尽责能干,很快成为公司的后起之秀,用稚嫩的双手撑起一个农村家庭的“半边天”。

杨旭的父亲叫杨建辉,现为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碱回收车间碱炉炉长。疫情突发,身为一名老党员,杨建辉第一时间响应党和政府复工号召,1月27日就返回生产车间一线,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助力抗击疫情。

在父亲的影响下,年仅22岁的杨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主动请战参加嵖岈山风景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投身杨楼组疫情防控服务站工作。

“战‘疫’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杨旭说,“我要向老一辈看齐,向奋战在武汉的英雄们看齐,毫无保留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杨建辉、杨旭父子都是普通平凡的共产党员,他们虽没有令人羡慕的工作岗位,没有无比高贵的身份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毫不畏惧、义无反顾的冲锋“疫”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就起抗疫的“钢铁长城”。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传承 红色 基因 并肩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

    4月8日下午,遂平县公安局在局十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遂的局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

    为进一步加强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的绝对领导和指挥作用,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员干部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4月8日上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 西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力量,清明节期间,西平县公安局组织各党支部采取“网络祭奠英烈、学习先进事迹、座谈交流发言”等形式,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 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

    4月4日上午,根据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 传承国学经典 助力脱贫攻坚——孙新禧教师免费

    “孙教师您来啦!”“孙教师您好!”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小学学生见到孙老师都高兴地向他问好。每到周五下午,孙新禧教师都驱车前往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小学,免费向学生传授书法课,得到了小邓庄村小学师生及家长的广泛赞誉。

  • 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传承爱老敬老精神

    在2020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带给老人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12月24日,西平县权寨镇刘庄小天使幼儿园全体师生在园长闫玉萍的带领下来到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

  • 驻马店市第六小学:传承文化 温情冬至

    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和动手能力,驻马店市第六小学各班级号召学生和家长一起动手包饺子品美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 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弘扬焦裕禄精神,12月21日上午,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39名党员干部前往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

  • 西平县重渠乡:传承民族敬老美德 弘扬现代孝贤

    孝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2月14日,由西平县重渠乡党委、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重渠乡汪庄村委联合举办的“传承孝道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农村孝贤文化传播活动在重渠乡汪庄村文化广场举行。这场活动让严冬充满暖意,更暖到了汪庄村70岁以上老人的心里。

  • 西平县权寨镇举行“传承孝道文化构建和谐社会”

    11月30日,严冬寒意料峭,但西平县权寨镇秦庄村文化广场内却暖意融融。由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协会主办,权寨镇党委协办的以“传承孝道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农村孝贤文化公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