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执行一庭:用心执行促和解 化解矛盾促和谐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魏世成)“赵庭长我今天把钱带来了,不用再躲了,也算是了却了一桩心事,心里也踏实了。”被执行人钟某带着钱来到执行一庭办公室把赔偿款交给了执行法官,申请人马某接过执行人员递过来的钱时含着泪多次对执行人员表示感谢,这一幕发生在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

针对新蔡县法院人权纠纷一案,执行法官的多角度、多方位执行,实现了法律的权威性、强制性,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马某生前和钟某是一个工地的工友,2018年中秋节假期期间,马某、钟某和其他5位工友一起饮酒吃饭,席间马某和钟某发生口角争执相互推搡几下,被其他工友拉开后,各自回到宿舍,马某突发脑出血抢救无效。马某妻子王某和两子女马某盼、马某军将钟某诉讼至法院,一审法院判决钟某赔偿费用66000余元。钟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钟某迟迟没有履行义务,王某及两子女向法院提起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立案执行后,法院向被执行人钟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被告收到执行通知书后三日内履行判决书确定的各项义务,但钟某未履行。多次电话沟通未果后,执行法官冒着酷暑几次找到钟某家,但都没见到当事人钟某。执行法官找到被执行人钟某家人谈心,并向其说明拒绝履行法律生效文书的利害关系,希望家人能向钟某代为转达法院坚决维护法律尊严的态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内心挣扎、疲于躲避的被执行人钟某于8月19日周一一大早来到执行庭办公室。赵庭长对钟某的主动到来表示了肯定,随后通知申请执行人来到法院。为缓解当事双方之间的紧张氛围,化解矛盾,赵庭长对当事双方进行了耐心的沟通,通过一上午的努力,当天下午当事双方态度都有所缓和,表示都能够理解对方,最终双方做出让步达成一致意见,随后被执行人钟某的家人带着赔偿款赶来法院。

申请人王某和两个孩子领到执行款后,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当事双方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后离开,自此本案执结,案件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法院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拳出击 新蔡法院快速执结一起返还房屋案

    5月20日,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柏某非法占有的房屋,执行交付到申请人吴某手中,吴某感激地对执行法官说道:“真没想到你们办事效率那么高,这才不到一个月就帮我要回了房子”。

  • 新蔡法院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致害责任纠纷案件

    近日,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审理,并执结了一起提供劳务者致害责任纠纷案件,在施工过程中被电击致残的张某某,拿起法律武器,成功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 新蔡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 积极兑现当事人胜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积极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努力克服不利因素,依托信息化建设的优势,拓展“线上”办案通道,取得了很好的执行效果。

  • 新蔡法院:执行法官公平正义 外地本地一视同仁

    “你们真是好法官,这钱我都没想到还么快就执行回来了,之前还想着我是外地的,你们不会上心,真是感谢你们.... ”近日,安徽省临泉县的原告周某来法院领到钱后,对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 新蔡法院:女儿升学被拒 被执行人急忙还款

    “喂,你好,是王法官吗?你帮我看下我还欠多少钱,我想还钱”。被执行人刘某向执行法官继续说道:“都是我的错,是我征信的问题,害女儿上市里一所重点高中没被通过,求求法官帮帮我”!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