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共建“健康平舆” 平舆县以健康素养促“主动健康”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陶宁亚)2018年6月,驻马店市平舆县被列为“全省健康促进县”创建县。一年来,平舆县卫健体委在上级卫健体部门和多方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推进健康促进项目落实。通过跨部门协作、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开展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举办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专项行动、举行“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活动、建设健康小屋、成立中医馆等多种措施,创建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经过一年的努力,平舆县已经迈出“以创促建,以建惠民”的创建步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工作模式已然形成,人民的健康观正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在不断提升,人民自我保健、健康管理意识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崇尚健康、提高自身健康水平早已成为平舆人民新的风尚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健康促进县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玉皇庙乡:乡贤人士送爱心 秸秆禁烧干劲

    三夏大忙,烈日炎炎,平舆县玉皇庙乡全体乡、村、组干部众志成城,坚守一线,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不发生火灾安全事故。

  • 平舆县万金店镇加强巡逻防控提升公众安全感

    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平舆县万金店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组织巡防队员深入辖区加强巡逻防控工作。

  • 平舆县万金店镇积极发挥民兵作用助力“三夏”禁

    为切实打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攻坚战,平舆县万金店镇组织成立基干民兵应急分队,充分调动基干民兵积极性,发挥基干民兵在农村基层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三员”职责,协助群众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 保丰收 卫蓝天 :平舆县西洋店镇硬核开展秸秆禁

    当前,“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全镇“无火点”,达到“不黑一块地、不冒一缕烟、不着一处火”的工作目标,平舆县西洋店镇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严格管控,力争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 平舆县万金店镇:加强治安巡逻 助力平安建设

    为增强群众安全感,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舆县万金店镇以扎实推进平安建设为目标,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开展群防群治,做好治安巡逻工作,群策群力打造“平安万金店”。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