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司法局:法治宣传进企业 服务职工“零距离”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张秋勤)为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管理、诚信经营的理念,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素质,8月20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司法局组织河南千嘉律师事务所律师、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普法小分队到水屯镇驻马店市中农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以“送法进企业”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课和现场咨询、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形式进行。河南千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着重向企业职工讲解了《企业签订合同需注意的法律事项》的讲座,律师针对性对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在订立合同时应当注意哪些法律问题等,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企业经营管理者讲解合同法的相关知识,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受到了企业经营者的热烈欢迎。

随后,司法所所长李新年讲解了《劳动法》、《劳动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耐心的解答职工有关工伤、保险、合同、法律援助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针对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劳资纠纷、仲裁案件等,提出有针对性的管理建议和完善办法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企业依法经营理念,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促进了企业各项经营管理活动进一步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健康发展。同时也推动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提升了普法实效性,建立全社会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大普法”格局,为建设“法治驿城”营造良好的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司法局 法治宣传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驿城区:香菇产业助脱贫

    驻马店驿城区老河乡石古庄村扶贫基地的香菇棚内,一排排摆放整齐的菌棒上长着肥厚、鲜嫩的香菇,煞是可爱。

  • 驻马店市26.6万农民工返岗就业

  • 驻马店技师学院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驻马店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辉带领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前往驻马店市会展中心进行宪法宣传活动。

  • 驻马店驿城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全力保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的统一部署,全区高三、初三年级已正式开学,其他年级也即将陆续开学。为全力保障辖区复学复课工作安全稳定有序,驻马店驿城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要求,统一部署,严格要求,积极指导全区中小学充分做好复学复课的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 驻马店市第三中学召开七、八年级春季开学复课培

    九年级开学复课已经两星期了,防疫、教学井然有序。根据上级精神,保障各年级、各学段分批次有序复课,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6日下午4点,驻马店市第三中学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七、八年级春季开学复课培训会,对开学后七、八年级各项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七、八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