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尹俊卡)在大学即将开学之际,为鼓励学子积极上进,表彰优秀学生,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乡村风尚,8月20日,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召开第四届爱心助学活动,村委主任谢桂平主持活动,村责任组长、村委委员、村爱心人士、14名上本科线学生参加。

首先,由责任组长董瑞红对被本科院校录取的14名学生进行赞扬,并对学生未来发展进行答疑解惑。其次,由驻村第一书记樊华伟为学生颁发荣誉证书,由责任组长为每一名学生发放拉杆箱,由爱心人士代表为每位学生发放一套生活用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最后,集体合影留念,活动圆满完成。

据悉,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每年都举行这样的爱心助学活动,此次活动基金是由谢桂平为首的村内爱心人士捐助的,共计一万多元。 此次被表彰的14名学生,被本科一批录取的有11名(其中有2名被“211”院校录取),被本科二批录取的有3名。其中一名以574分的优异成绩被海南大学录取。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爱心助学活动的开展,激励着更多的学子勤学奋进,为学子背后的家庭从根源上脱离贫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人和乡 谢老庄村 爱心助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