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法院:孩童矛盾父辈大打出手 法官调解化纠纷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张艺琼 陈聪)2018年4月,刘小某与同村的胡小某因琐事而发生肢体冲突。当天中午,胡小某的父亲胡某知道情况后,在放学接胡小某回家的途中,见到了刘小某的父亲刘某。胡某趁刘某不备,用砖头朝其背部、手部等进行殴打,致使刘某受伤。刘某受伤后,在医院住院治疗,花去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合计24000余元。

刘某将胡某起诉至上蔡县人民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判令:胡某赔偿原告刘某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19000余元。判决生效后,胡某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后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胡某既未申报财产,又拒绝履行义务。经查,胡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鉴于,胡某、刘某是同村乡邻,承办法官以化解邻里紧张关系为出发点,采取了调解为主,强制为辅的方法,分阶段多次做双方的工作。经调解,被执行人胡某表示愿意支付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并于8月19日下午交纳执行款19000元。申请人刘某对胡某也表达了谅解。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矛盾 纠纷 赔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