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警坚持发展“枫桥经验” 化解矛盾彰显为民本色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彭涛)今年以来,驻马店东高公安分局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理念,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及时高效解决矛盾纠纷,构建警民共建共治格局,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近日,辖区一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专门送来“人民卫士 忠诚担当”锦旗,感谢巡逻中发现并主动介入、后成功化解矛盾纠纷的邓凯、许朝俊等治安民警。

7月21日21时许,东高分局治安中队长邓凯带领许朝俊等人出警返所途中,发现乐山大道一售楼部旁有部分群众聚集、争吵。邓凯等民警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立即停车并上前查看。经过对双方的询问,了解到矛盾焦点和纠纷原因。为避免矛盾激化,中队长邓凯及时报告分局领导,迅速调配增援警力赶到。此时,现场聚集大量人员,场面一度陷入混乱。邓凯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果断组织警员隔离、驱散人群,问明缘由,约来双方现场负责人员。经查,事件起由系本市两家知名房地产企业为争抢优质客户,发生纠纷,为避免矛盾再度激化,民警邓凯立即组织警力分别对双方聚集人员召开劝导,在充分了解和尊重双方当事人的利益诉求的基础上,兼顾法理,晓之于情,动之以理,经过2个多小时工作,将双方聚集人员劝离。

随后,邓凯等民警又多次登门调查情况,并将两家知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约在一起商洽,从企业的美誉度等角度做好沟通解释,最终,成功化解双方矛盾,事情得以圆满解决。此次矛盾纠纷及时成功的调解,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使社会更加和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枫桥经验 为民本色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老人晕倒路边 西平民警及时救助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及时救助一名晕倒老人,受到周围群众的称赞。

  • 汝南巡逻民警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按照省、市、县公安机关的两会期间安保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具体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各项工作,5月25日,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所民警、辅警在安保巡逻防控中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 西平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集中观看大型电视政论

    为进一步引导教育全局民警、辅警学习榜样精神,继续奋发有为,5月26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四楼会议室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